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精神病男子活活打死母亲爷爷 又开煤气企图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1:20 信息时报

  时报汕头讯 (记者林明声 林鸿) 汕头市澄海区一名27岁的青年男子陈某只因自己“很气愤”,便将亲生母亲与80岁高龄的爷爷活活打死,事后,陈某开煤气企图自杀未遂。这是1月25日深夜发生在汕头市澄海区隆都镇的一宗命案,目前该案正在调查中。

  据一位村干部介绍,1月25日深夜12时左右,陈某家里忽然传出其母亲詹某的呼救声,由于平时常可听到陈家有类似的吵闹声,而且不久后陈家便恢复安静,因此近邻并未在意
。到了次日上午,邻居们发现陈家的大门一直紧闭,觉得蹊跷,于是辗转通知了陈某在外打工的父亲。陈父于当天中午赶回家,但敲门无人应答,他从窗口往里一瞧,屋内的惨状顿时吓得他目瞪口呆。原来,他妻子詹某和自己的父亲躺在地上,头部血肉模糊。

  澄海警方接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正准备破门入室时,忽然闻到屋内飘出刺鼻的煤气味。民警和村治保人员于是迅速撬开屋门冲入陈某的房间,只见陈某瘫倒在床上。原来他将两个煤气瓶搬到房里,并拧开阀门放气,还将其中一条气管插在嘴里,人已奄奄一息。而此时,陈某的母亲詹某和爷爷早已气绝身亡。陈某被救醒后向警方交代,他当夜由于“很气愤”,便用石臼槌子猛砸母亲和爷爷的脑袋。具体原因目前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村民们反映,现年27岁的陈某平时孤僻内向,性情暴躁,目前无业。而且陈家经济拮据,一直无所事事的陈某与其母亲、爷爷一起生活,一家人全靠陈父和陈某的弟弟外出打工维持生活。据了解,命案发生后,隆都镇政府已向陈家送去了1000元救济金。

  昨天下午记者打电话向隆都派出所了解情况,据隆都派出所民警透露,目前已初步确定陈某患有精神病,现已关押在精神病医院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