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没落贵族”真不少 民警最需寻呼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4:0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我手里还有20多部寻呼机”、“我家那台录像机现在都成了摆设,”1月28日C02版《“没落贵族”咋处理》一文刊登后,不少读者打来电话说自家也有一堆用不上的“没落贵族”。

  杨先生手中有近30部崭新的寻呼机,这些都是他跟风做寻呼机生意时购进的,可惜他没能把握好机会,赔了近万元。

  王先生几年前花3000多元买的录像机看了不到一年,VCD就流行了,现在连DVD都普及了,市面上根本找不到出租录像带的,录像机对他来说成了件奢侈的摆设。

  新密的贾先生提议,记者当高中老师的朋友可以把钢笔作为奖品,发给那些学习和思想有进步的学生,虽然钢笔不值多少钱,但能得到老师的嘉奖,学生肯定会美滋滋的,此举也可谓“废物利用”。

  陆老先生认为,尽管农村也有不少人使用手机,可是物美价廉的寻呼机仍然不可取代。陆老先生说,一些贫困地区可以通过社会募集中文寻呼机,免费发放给农村青年,再借助当地通讯公司的力量开通信息网,通过寻呼机将天气预报、致富信息、农产品供求信息、市场行情价格、用工信息等内容发送给信息网用户,并通过他们传递给广大农民,带动大家共同致富。

  市交巡警三大队民警一姓李的民警说,目前只有公安系统还在大量使用寻呼机作为辅助通讯工具,以便随时随地接受任务和信息。但据他了解,不少民警配备的寻呼机或多或少都有些毛病,要么出现乱码、错码,要么不显示,影响正常的工作,很少有地方维修寻呼机,想买新的也很难。他希望市民能够把用不上的寻呼机捐给公安系统,协助民警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市民董先生建议,大家可以尽量“赠送”那些对自己没用的东西,给那些需要的人送出一份新年礼物,而慈善机构可以扮演组织者的角色。

  (记者 林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