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帮“小鬼” 降伏火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6: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下午2时许,青羊小区内,12岁的李家芮正目不转睛地看着动画片《机器猫》。

  突然,一阵喧闹从楼下刺耳地传上来:“闷墩!闷墩!”李家芮条件反射地一跳,趴到窗口,大声应答。楼下已经聚集了一大群人,“快点快点,你们家窗口下的遮雨棚燃起来了……”李家芮立即冲到另外一侧窗户一看,二楼雨棚上的火苗已开始舔舐相邻几家晒着的衣服、窗台边的杂物……

  李家芮接了一大盆水朝窗口泼———“哗啦”一声,火小了一些。小家芮再接再厉,跟着,又有5楼的小朋友下来帮忙,两人又是端盆子,又是拿浇花水壶……10分钟后,火熄了。

  邻居们那个夸呀,把12岁的李家芮赞得很不好意思:“乖娃娃,真勇敢!”

  本报郑重提醒:李家芮是个好孩子,一个人在家还浇熄大火。但是,幸运并不是每次都在。寒假到了,爸爸妈妈还在上班而独自在家的孩子们,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轻易开门,不玩火,不爬窗台,不自己乱动煤气,要随时和爸爸妈妈保持通讯畅通,遇到自己无法解决的危难事情,一定要拨打“110”。(宿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