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苏州,小桥流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8:34 沈阳晚报
苏州,小桥流水(图)
  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苏州啊,我曾多次梦见你,今天终于和你相见了。早就听说苏州是一座具有2500年历史的江南古城,今日一看,果然名副其实,的确柔美迷人。

  来到慕名已久的枫桥,那首早已熟于心中的《枫桥夜泊》就是在这里所作的,走着走着,忽然听到一阵钟声,不禁心中一震,这应该就是远处寒山寺的钟声吧,也许我们今天听到的钟声就是大诗人张继那时所听到的钟声,对历史的感觉突然如此清晰,甚至可以想象当年那个夜晚,一个落魄失意的诗人,一壶酒,一条小船,一阵钟声……

  我们沿着小径前行,忽然柳暗花明,见到了水上人家,虽然颜色只有黑与白,但拼起来却是一幅醉人的画,一首动情的诗,什么是江南,这就是江南!更有趣的是枫桥的位置,一边是蜿蜒千里的京杭大运河,一边是张继的客船,抬眼一望便是金光闪闪的寒山寺宝塔,桥水相映成趣,这才知道为何才子总是出在江南,出在苏州这样的灵气之乡。

  作者简介:王天白,东北育才学校六年制英语一班,体育委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