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烟花燃放点可容纳16万市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8:4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去年12月中旬,政府部门就对六城区选定的燃放点的照明、交通、水源、地面平整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了整改,目前12个燃放点的各项基础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经测算,全市燃放点(江心洲除外)共有91万平方米,高峰时可容纳16万市民燃放烟花爆竹。

  昨天,南京警方向市民公布了燃放烟花爆竹需要注意的事项。

  1、燃放时间 2005年2月8日(农历除夕)中午12时起,至2月13日(农历正月初五)晚上24时止,允许在燃放点地区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每天晚上24时至次日上午10时,为各燃放点场地清理时间,有限开禁燃放区将组织人员进行清扫保洁、补充货源等工作,市民最好不要前往。除春节外,逢重大庆典、节日,要在城区放烟花爆竹,必须由主办单位提出申请,经过南京市禁放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批通过后才能实施。

  2、购买指南 市民要放烟花爆竹,必须在燃放区内购买就地燃放,不能将未放完的烟花爆竹带出该区域,也不能将在其他地点购买的烟花爆竹带入有限开禁区域内燃放。南京六城区共布设销售摊点200个,为确保安全销售和安全燃放,每个摊位之间保留了4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并配备相应的消防设备。

  3、安全保障 鼓楼区是南京的政治、文化、科技中心,辖区的草场门桥至定淮门桥秦淮河东岸、石头城公园首次被确定为燃放点。为了能最大限度地接纳市民,鼓楼警方将在燃放点内划出“燃放区”、“观赏区”、“销售区”等三个专门区域,不同区域边界拉有警戒线,燃放点内也将会有路牌指引以及标语指示。燃放点如遇市民爆满,人数仍在人断增加等情形,将启动备用燃放点,以缓解主燃放点的压力。

  另外,警方已预先制定了突发事件应急方案,准备了100人的应急预备队,一旦发生拥堵、踩踏事件,将随时出动保护市民安全。燃放点现场,届时将有消防车以及救护车随时待命。下关区制定了绿、黄、红三种预案。预计,全市将在各燃放点投入3000余名警力,开展停车疏导、交通分流、人员指引、应急救援等工作。 通讯员宁公宣 金陵晚报记者眭军杰

  (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