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宜兴影楼接连失窃高档相机 宜城丁蜀张渚相继发现可疑贼伙出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8:56 无锡日报

  本报讯 最近,宜兴市影楼接连发生高档相机失窃案。警方提醒有关照相馆引起警惕,防止类似案件再发生。

  1月9日,宜城紫鹃照相馆茶东分店的摄影师发现店内一台索尼DSC—F717数码相机失窃。据她回忆,当天中午,有两名男子溜进店内,那时她正给一顾客拍照,事后就发现这台价值7000多元的索尼数码相机被人从三脚架上卸下偷走。

  同一天,宜城杜鹃照相馆进来了两名讲普通话、高约1.70米的男子,一会儿要这种胶卷,一会儿要那种胶卷,讨价还价花了2分钟的时间。后来,对方称价格太贵,便走了。摄影师这才发现一套价值一万多元的佳能EOS20D数码相机不见了。他说,相机是装在球形云台上的,由一个机关控制,装卸较为困难,仅仅2分钟的时间就能够偷走相机,说明此人对这行比较熟悉。

  1月26日上午,丁蜀镇影友照相馆里来了两男两女,讲一口普通话,说要拍照,但讨价还价一会儿又走了。摄影师觉得这几人不太对头,想到不久前杜鹃照相馆刚被偷过相机,忙到里面一看,发现放在办公台上的佳能EOS20D数码相机果然不见了。

  同日下午,张渚某照相馆也有两男两女光临,一会儿问这,一会儿问那,并到摄影室里转悠,大概是见摄影师把佳能EOS20D数码相机挂在脖子上,无从下手便告退。原来,该摄影师听说杜鹃照相馆被偷相机,便心存防范,改变习惯,常把相机随身携带。他见这一伙人并不是诚心想拍照,怀疑来者不善,便先后打电话给该镇其他照相馆,果然不出所料,这伙人真的陆续光顾了多家照相馆,但均未得手。(丁焕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