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588599”透露猛增的受理件数敲警钟 支票一年报失千余张吓势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8:56 无锡日报

  本报讯昨从无锡票据报失查询服务中心获悉:该中心去年受理票据报失已突破千份大关,共为入网单位提供电话查询2.1万余次。有关人士为此提醒:用户在享用日渐完善的“2588599”票据报失系统时,还是应当在自己的思想上筑起一道无形的防线。

  据了解,该中心去年共接受入网单位报失票据1047张,比前年的673张猛增了300多张。其中,178份票据因保管不善而丢失,占总量的17%,而被盗票据为869份,为83%。对此
,业内人士分析说,票据报失量的增加,实际上是经济发展拉动的“副产品”,因经济往来的活跃,使得票据的用量迅速攀升,丢失的可能性相应增多;同时,又是一些人麻痹大意所致。

  据统计,用户报失的千余份票据中,已填写有金额的票据为113份,总额达472.16万元;空白支票为934份,接近报失总量的九成,其中大多印章齐全。这两类票据如果不及时报失、受理单位不查询,就有可能被违法犯罪人员冒用而酿成重大损失。

  该中心负责人透露:票据作为收付双方办理转账结算的重要凭证,使用范围越来越广,而不法分子利用票据进行各类经济犯罪的情况也从未停止。去年5月,犯罪分子就利用在公共场所窃得的一份有额支票,通过石塘湾某油品厂违规提取了现金5万元。

  票据查询中心的设立,有效地发挥了服务经济、预防犯罪的作用。该中心提醒用户:发生票据丢失应立即拨打“2588599”报失,受理单位使用时也应通过查询,先行确认票据的真伪。任何麻痹大意的心理都是要不得的。(公常)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