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拜年不妨赠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19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谢祥涛

  近日,笔者下乡调查,与部分农民交谈,感到一些农民对拜年内涵的认识发生了可喜的变化,最令人欣慰的是他们提出的拜年赠信息的想法,让人为之拍手叫好。

  春节亲朋好友间为增进友谊和感情,携带礼品登门祝贺,聊表心意,本无可厚非,但
是,近年来拜年礼品的分量节节攀升,少则几十元,多则上百元,既增加了农民自身的负担,也严重污染了社会风气。

  拜年赠信息,有利于弘扬文明节俭的优良传统。春节是喜庆热闹的日子,但也极易滋生讲排场、摆阔气等不良风气,如果不用健康有益的形式取代过去庸俗拜年的做法,一些不良风气势必死灰复燃,重新抬头。通过拜年的形式互相馈赠信息,受者欢天喜地,送者也不“伤筋动骨”,真是两全其美。

  拜年赠信息,还能够解决送人以鱼与教人以渔的问题。利用亲朋好友团聚的机会,提供各类有价值的信息,比如说,在城里工作的人可以向家住农村的人提供一些家庭副业项目,让他们多赚钱,尽快走上致富路;也可以向农民经纪人反馈一些农资产品的价格,使他们了解市场行情,求得更多的经济效益。拜年赠信息,看似有点小气,实际上对净化社会风气,加速农民致富所起的作用是无法比拟的,很值得肯定和推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