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加沙再生冲突 和谈蒙上阴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19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加沙地区1月31日再次发生流血事件,一名巴勒斯坦女孩在学校内遭枪击身亡。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认为枪击事件由以色列军队制造,因此向犹太人定居点发射两枚迫击炮弹予以报复。刚刚显现出一线曙光的巴以和平进程再次蒙上阴影。

  这所学校靠近埃及边境,以色列军队和巴勒斯坦武装人员此前频繁在此地交火。

  目击者说,子弹来自附近一个以色列军事观察哨。他们说,诺兰当时正与学校同学在操场上排队,突然一枚子弹击中她头部。负责抢救诺兰的医生阿里·穆萨也证实,子弹直接击中女孩面部。

  但以色列军方就这起事件展开调查后表示,当时确实发生两起以军开枪事件,但都不在诺兰遭枪击地区。

  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以军官员说,当时附近有一些巴勒斯坦人正向空中开枪,庆祝他们朝觐归来,诺兰可能是被他们发射的子弹击中。但当地居民说,当天并没有出现过类似庆祝活动。

  联合国援救机构发言人马里亚姆·沙马拉说,联合国工作人员无法确定子弹射出的方向,但所有迹象都指向以军。

  枪击事件发生数小时后,哈马斯下属武装派别“伊兹丁·卡西姆”旅成员向加沙犹太人定居点发射迫击炮弹。

  在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努力下,多个巴武装组织近日承诺暂停袭击以色列。虽然巴勒斯坦与以色列并未达成正式停火协议,但是巴以和平进程已经显现出一线曙光。31日发生的事件却使巴以局势再度紧张。

  巴勒斯坦警方表示,他们已经接到命令,最早会在2日接管4座城镇。但以色列官员表示,以色列2月3日召开内阁安全会议前,移交工作不会展开。(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据新华社拉姆安拉2月1日电巴勒斯坦8个武装派别1日在加沙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如果以色列依然对巴勒斯坦人民滥用武力,这些组织将重新拿起武器,继续实施针对以色列目标的袭击活动。

  这8个组织包括“阿克萨”烈士旅、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下属的军事派别“卡桑旅”和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下属的“圣城旅”等派别。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