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邛崃林场护林员监守自盗 记者进林采访遭暴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22 桂龙新闻网

  四川邛崃国有林场护林员监守自盗,滥伐国有山林,破坏林木资源,经媒体曝光后不思悔改,1月30日,带领20余名男子对前来进行采访的记者疯狂殴打。

  20多名男子参与殴打

  

  《西部商报》1月18日以《还有多少山林可以沉默》为题,报道了邛崃国有林场滥伐山林事件。1月30日早晨7点30分,该报记者卢猛在举报人以及向导陪同下到达伐林区母猪岩准备上山。

  

  卢猛回忆说:“刚下车就遭到戴着护林员标志、自称林场护林员的三名男子拦阻,他们还唆使一些当地百姓,阻挠采访。见情况发生变化,我们决定返回,但这个时候,山坡下传来一男子的声音:‘不要放他们走!’

  

  “也就在瞬间,采访车引擎盖上就被压上了一块大石头,不知哪来的20余人,记者一下子被许多人围了起来。一护林员喊道:‘他没证件,不是记者,打他。’说完越过人群,一拳打了过来,紧接着,20余人一起上来,围着记者、司机、举报人和向导进行狂殴。”

  执法队长置之不理

  

  司机旺孝武说:“他拉过一个参与打人的护林员,告诉他,你们把记者打成这样,是要出事的,他们这才停止了殴打。整个场面太暴力了,我也因为被他们索要采访器材不成而数次被打。而林场那个叫高奎的据说还是执法队长,他就在旁边看着这一切。”随后,被殴记者、司机、举报人和向导一起下山到高何镇派出所报案。

  

  记者电话采访当地派出所询问进展情况,被告知:“事件在调查中,无可奉告。”

  

  截至记者发稿时,卢猛在采访时随身携带的五盒录像带、三卷胶卷、一部手机及林业局的采伐文件和规划采伐图纸仍未追回。

  来源:

  新华网 责编:金秀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