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林肯车狂拖女孩3000米 遇盘查硬闯检查站(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22 桂龙新闻网
林肯车狂拖女孩3000米遇盘查硬闯检查站(组图)
孩子的三娘说起事件当时悲痛不已

林肯车狂拖女孩3000米遇盘查硬闯检查站(组图)
当时看到撞人瞬间的目击者向交警描述情况

  2月1日,农历腊月廿三,小年,天空飘着小雪。10岁的女孩小金萍欢快地跟着父亲、三伯父、三娘,从双阳区来到吉林省少管所探望表哥。谁也没有想到,12时25分,探望完表哥的小金萍,在路边突然被一辆白色林肯轿车卷入车底,拖出近3000米远……

  想把人拉回来只拽下来一件外套

  “那车开得也太快了!小女孩被卷入车底后,我们十多个人拦都不停。”附近的烟摊老板王女士说。王女士的烟摊距离事发现场不到10米远,12时25分左右,在省少管所门前,她清楚地看到了白色“林肯”肇事的瞬间。

  小金萍的爸爸和三伯父并列走在前面,她拉着三娘的手,蹦蹦跳跳地走在后面。白色林肯沿着亚泰北大街(兴业街)由南向北行驶,不知何故突然快速在马路上强行调头。“那辆车像疯了似的,先是轧到了小女孩的双脚,然后一下就把她卷到了车底下。”王女士说,女孩的三娘跑上前一步想把她拉回来,可是除了一件外套和一只手套,什么也没拽住。当时群众大声喊:“撞人了!快停车……”还有人上去拦车,但都没有让车停下来,“林肯”一直拖着小女孩沿着亚泰北大街向南跑了。

  由于车窗上贴着车膜,现场群众没有看清车内究竟有几个人,但是却记下了肇事车的车牌号:黑R32168。“几十秒钟后,小女孩的爸爸和伯伯才醒过神来,打了一辆出租车向白色轿车追去。”王女士说。

  从少管所到北十条女孩被拖出近3000米

  几分钟后,长春市公安局巡警支队203警务区的民警赶到现场。围观群众都愤恨地指责司机的残忍行为,民警向他们了解完情况后,立即顺着亚泰北大街向南追去。这时,202警务区的民警顺着台北大街南侧向长春市警校方向追去,长春市公安局宽城区分局兴业街派出所的值班民警也开着车,沿着亚泰大街追到台北大街,从台北大街转到北十条街北康酿造厂附近,发现了面目全非的女孩已经死亡。

  202警务区的民警继续向长春市警校方向追去,一直追到东荣大街附近仍没有发现肇事的白色“林肯”。

  硬闯检查站肇事车驶上长吉北线

  “这辆车好像就是长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通报的肇事逃逸车辆,截住它!”13时30分许,肇事逃逸的白色轿车出现在安龙泉检查站。检查站工作人员示意停车,轿车非但没有减速,反而加速闯过了安龙泉检查站,驶上101省道长吉北线。堵截民警迅速驾车向白色轿车追去,同时,安龙泉中队通知九台警方协助堵截,但一直追到九台市四家子镇,却没有发现该车。民警怀疑该车可能没上高速公路,经与高速公路收费站口核实,没有该车的记录。

  经负责堵截任务的安龙泉中队民警证实,肇事逃逸车辆为白色林肯轿车,车牌号为黑R32168。

  连线黑龙江警方肇事车疑为套牌

  据宽城区交警大队事故科刘科长介绍,目前宽城区交警大队事故科的民警已经连夜赴哈尔滨调取该车档案。

  事故发生后,记者与黑龙江警方取得了联系。经调查,车牌号为黑R32168的车辆登记记录并不是白色林肯轿车,而是白色捷达轿车,警方怀疑肇事的白色林肯轿车很可能是套牌车。该车号应该是某个农垦区的号,但具体是哪个农垦区的一时还查不出来。黑龙江交警总队已经在事故发生后开始在各个长春通往哈尔滨的路口进行拦截,积极配合长春市警方。

  律师说法肇事者涉嫌杀人罪

  据了解,小金萍的尸体已经被带到朝阳沟尸检中心。吉林胜天衡律师事务所的邱德明律师表示,按照他个人的看法,肇事司机的行为首先应认定为交通肇事逃逸,从他拖带小女孩的距离和行为来看,从交通肇事逃逸转化成故意伤害致他人死亡,可认为是涉嫌故意杀人罪。

  当晚20时30分,记者与长春市交警支队宽城区大队事故科刘科长再次取得了联系,他表示肇事逃逸的白色林肯轿车仍然在逃。希望知道肇事车线索的群众随时拨打宽城区交警大队24小时举报电话:0431-2644624;本报热线电话:0431-8488900、8488911。

  法规链接: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六条:“行为人在交通肇事后为逃避法律追究,将被害人带离事故现场后隐藏或者遗弃,致使被害人无法得到救助而死亡或者严重残疾的,应当分别依照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第二百三十四条第二款的规定,以故意杀人罪或者故意伤害罪定罪处罚。”(东亚记者杨拓苏东旭潘琪摄影张秋磊)

  雪地上的头花目睹了不幸

  14时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雅典娜洗浴中心附近,看到了小金萍留下的遗物。有两朵美丽的小头花,在雪地上格外扎眼。小金萍的三娘高永梅说,这是家人刚刚给她买的新年礼物。

  金萍今年10岁,是双阳区山河沃尔玛希望小学一年一班的学生,这学期她的成绩很好,在班级排第二名。高永梅说,孩子的母亲患精神病,不能照顾她,从小在三娘身边长大。孩子平时很懂事,时常给疯妈妈洗脸梳头。在三娘生病的时候,还能照顾三娘。高永梅说,自己把孩子当成亲生的一样,这么懂事的孩子却说没就没了……

  昨日6时左右,小金萍和她的爸爸、伯伯、三娘一起坐车从老家来到长春看望被教养2年的表哥。听说要去看表哥,金萍很高兴,她已经好久没有见到表哥了。她到商店买了5根火腿肠,说要亲手交给表哥。早晨坐车前,她兴奋得顾不上梳头洗脸,就着急地叫家人快些带她来长春。

  在劳教所,嘴甜的小金萍一直不停地喊着门卫:“警察叔叔,让我进去看看我的哥哥吧!”她个子矮,在探视窗口使劲地拍打着玻璃,喊着:“哥哥,哥哥,你要好好改造呀!”高永梅也很奇怪,不知道孩子是在哪里学的这些话。

  午饭是小金萍的最后一顿饭,她好像有很多心事,连半碗面也没吃上。没想到,刚吃完饭孩子便出了事,被一阵风似的汽车将生命刮走。

  高永梅是惟一看到孩子最后一眼的人,她说当时孩子脸朝下趴在地上,凝固的鲜血结在她冻僵的脸上,眼睛还睁得好大。她最爱穿的黄色羽绒服袖子和前胸的棉絮都被磨光了,蓝色牛仔裤双膝磨出了洞,没有血色的手指已经僵硬。

  高永梅回想当时的一幕还感觉到后怕,她用手牵着小金萍,正走在马路上,忽然从后面飞速驶来一辆轿车,像一阵风一样把孩子就卷走了。她大声地叫着:“撞人了!”旁边几十个人一起帮她拦车,但是都没有拦住。车像疯了一样向前开去,雪地上没有一点儿刹车的痕迹。“如果车立即停下来,孩子也许就不会送命……”

  再过7天就过年了,小金萍曾偷偷地告诉过高永梅,她要买一套红色的内衣,高永梅打算在下个集市给孩子买回来。孩子喜欢红色和绿色的衣服,没想到她的最后一个愿望也没能得到满足。说起这些,高永梅泣不成声。

  昨天是农历小年,外面偶尔传来劈啪的鞭炮声,而金萍却要在冰冷的世界里过年,但愿那个世界没有车来车往。

  来源:

  东方网 责编:金秀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