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公留海洛因当遗产 女子与情人拿去贩卖被捉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0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转引重庆晚报消息:丈夫吸毒身亡,留下700克海洛因,妻子无意中发现这笔“遗产”。在拿去“鉴定”时,被警方当场捉获。昨天,重庆市一中院公开开庭庭审此案,妻子一再表白自己不知道“遗产”为何物。

  ——意外发现“遗产”

  2004年7月初,颜某的丈夫因吸毒过量死亡。7月14日,她在清理丈夫遗物时,意外发现一个包扎得严严实实的黑色塑料袋。打开一看,里面全是白色粉末,分装在九个小袋中。

  “我当时猜想可能是海洛因。但又不敢确定……”庭审中,颜某多次表明自己至今不知塑料袋中装的到底是什么。2004年7月21日,颜某将海洛因转交情人周某保管。周某将海洛因藏在沙坪坝区土湾住处。

  公诉机关对颜的说法表示质疑。市检察院一分院指控称,1997年,颜某曾因贩毒入狱两年,其夫也是瘾君子,她完全能够辨别其夫所留下的遗物是什么。

  ——茶楼上捉“现形”

  检方还指控,7月23日中午,颜某叫周某取出50克毒品,到沙坪坝区某茶楼伺机贩卖。当两人正在茶楼商量时,被警方当场捉获。随后,警方从周某家收缴藏匿的海洛因650克。

  颜某在做最后陈述时声泪俱下。她说,“几年前,我因贩毒坐牢。老公因吸毒先走了,现在我又栽在海洛因上。最可怜的还是我16岁的女儿。这都是毒品害的!希望法官能从轻判决……”

  颜某的辩护人,重庆维祯律师事务所律师肖龙认为,颜某拥有的毒品是丈夫的“遗产”,而不是她主动购买的。而且,这批海洛因尚未流入社会,还未造成危害。他认为,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的相关司法解释,可以考虑从轻处罚。

  昨天,法院公开审理后,宣布择日宣判。

  作者:易守华 邹祥

  (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