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铁路客流后天进入高峰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23 北京日报
  票价上浮第一天客流平稳
铁路客流后天进入高峰期(图)
  本报讯(记者王东亮通讯员罗平)昨天是今年春运铁路票价上浮的第一天,记者在北京站、北京西站等主要客运站售票厅看到,旅客较前两天有所增多。铁路部门根据售票情况预计,本月4日起将进入节前春运旅客发送最高峰。

  2月1日,北京铁路上车客流平稳的保持在23万人左右,比1月31日有所上升。当天,北京铁路加开临客55列,窗口临客车票充足。

  今年春运一个突出特点是“学生和民工客流前移,探亲和旅客客流后置”。预计2月4日以后,北京铁路的客流将出现“井喷”现象,外来务工人员、外地在京工作人员、探亲人员、旅游等客流交汇,集中出行,2月6日、7日是客流高峰日,预计日上车客流将突破30万人。北京铁路分局加大了临客的开行力度,每天临客加开在50列以上,并准备了应急方案,随时调集车辆编组临客。

  记者从遍布城区的各个铁路联网售票点看到,到这里购票的旅客也很多,但由于线路问题,很多售票点都无法打出对号座票。

  有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北京始发开往到各个方向的图定列车车票都很紧张,但一些大站间的临客列车票源仍然充裕,只要旅客不挑车次,基本能够成行。在购票上,出行的旅客要注意“多次购票”,即,旅客在提前几天没有买到车票时,不要放弃,可以当天或前一天再去车站购买,往往能够买到车票。当前,由于探亲客流上升,各线卧铺票相对紧张,而硬座票相对宽余。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