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脏鞋竟与碗碟混放,两家饭店昨被卫监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49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李军通讯员魏坚)为确保春节期间饮食卫生,昨天市卫生监督所组织执法人员对我市部分餐饮单位进行突击检查,两家饭店因使用过期食品受查处。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北京东路的一家大酒店检查。在一楼大厅,执法人员发现店方将几筐洗净的杯子、调羹等餐具,未按规定放在高处,而是直接放在地上。执法人员来到酒店二楼后场检查时,在一排餐具保洁柜中,又发现一件满是油渍的脏上衣
、一袋洗衣粉与餐具放在一起。接着,执法人员打开旁边一排餐具保洁柜时,十几双脏鞋竟与盛菜用的碗、碟混放一处。

  执法人员问该店一名负责人:“员工换下的衣物,应该放在更衣室内,怎么与餐具混放一处?”该负责人称:“忙乱了,忙乱了。”

  检查中,执法人员随手拿起灶台上一盒标注为980毫升的光明纯牛奶时,发现已过保质期几天。一名男厨师见状说:“牛奶是作为调料用的,考虑到冬天天气冷,过期几天估计也没多大关系,所以就没及时拿走。”在该店周转库房内检查时,执法人员又发现24盒名为“阳江姜豉”的调料,已过期10多天。随后,在负一楼食品库房内,执法人员还发现10多袋过期食品,其中有6袋“美味源”牌五香粉、5袋同品牌沙姜粉,两种产品分别于去年10月份、12月份过期。

  市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根据《食品卫生法》相关规定,向该店发出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店方整改,并表示将立案处理。

  此外,湖南路狮子桥附近的一家大酒店因存在使用过期食品等问题,也受到了卫生部门的查处。

  (编辑 晓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