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首家汽车旅馆落户幕府东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49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看过美国大片的朋友,一定会对“汽车旅馆”印象颇深。上月28日,南京首家“汽车旅馆”在幕府东路开业,那里又是一番什么景象呢?昨天,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旅馆没大堂,别墅式客房

  沿幕府东路西行,在中段按广告牌指示方向左拐,经过一段长长的坡道,就来到“夏威夷汽车旅馆”的门前。这里没有一般宾馆的“大堂”,汽车在门口暂停,服务生就会上前问好;客人只要摇开车窗,坐在车上就可以办好一切入住手续。在旅馆办公室主任张虹的带领下,记者进入馆区,淡粉与浅白相间的别墅客房首先映入眼帘,客房错落有致,植被点缀其间。整个馆区占地7000平方米,建筑面积3800平方米,在这么大的土地上仅规划精品客房30间,每间面积达60—110平方米,外加专属私密停车位。

  开车进“房间”,与爱车共眠

  客房按等级分为豪华套房、户外SPA套房和VIP套房。豪华套房为二楼式结构,一楼泊车,二楼住宿。客人在门口办好手续后,控制室会遥控一楼车库铁卷门和房号灯开启,客人根据服务人员的引导或房号灯指示,就可以将车停在“自己房里”。进入车库后,客人揿一下墙上的按钮,铁卷门就会自动关闭,客人沿着车库内的楼梯就可以进入二楼客房。客房除配备一般五星级宾馆的设施外,还布置了超大面积的浴室和洗漱间。浴室造景精致,配有大型豪华按摩浴缸和专用电视,让客人在沐浴之余,还能欣赏电视、美景,身心完全放松。户外SPA套房和VIP套房是一楼式,车库和客房一门相连,停车后开门即可进入客房,相较于一般酒店的集体停车场,在这里“与爱车共眠”,放心又安全。VIP套房有两间浴室,适合举家“自助游”;户外SPA套房,有一间露天的“瀑布浴池”,给人以天人浑然的感觉。

  准“汽车旅馆”,钱少别进来

  一般认为,简约和经济是“汽车旅馆”区别于其他旅馆的显著特征。“夏威夷汽车旅馆”只向客人提供简餐和住宿服务,具备“汽车旅馆”的基本特征,但其住宿报价却因为客房的豪华装修而令人咋舌,住宿房价880元—1580元,钟点房价180元—260元(可打6—7折),令人不禁在其“汽车旅馆”前加个“准”字。旅馆经理邱信耀表示,“汽车旅馆”从欧美传到日本再到我国,已经不再是一般意义上的“路边店”。眼下,南京的“有车一族”多属于中高端消费群体,如何为他们出行、聚会、洽谈提供旅馆服务,是他们“汽车旅馆”现阶段要解决的问题。“夏威夷汽车旅馆”的出现,显然不能标志真正的“汽车旅馆”登陆南京,但其出现具有积极意义,那就是提醒我们去关注这个渐渐“浮出水面”的市场需求,提醒我们去为“在路上”的人考虑。 南京日报记者 王健(编辑 五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