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凭一只鞋,南京警犬出击宜兴协破凶杀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49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徐涛 实习生 许悠游)1月17日晚,宜兴市丁蜀镇发生一起卖淫女被杀案,案犯仅在现场留下一只鞋子。我市的警犬“迪君”被紧急调至现场后,根据这一线索,迅速锁定疑犯逃跑方向。6小时后,疑犯被抓,“迪君”再次准确鉴别。

  当晚9时许,租住在丁蜀镇的湖北人肖某回家时,发现房门被反锁。肖某从外面掀开窗帘,发现妻子庞某躺在床上一动不动。肖某呼唤老乡帮忙开门时,房门突然被打开,一男子
从房间内冲出,消失在夜色中。肖某赶紧进入房间,发现妻子已没了气息。宜兴警方接到报案后,对案发现场展开调查,仅发现一只男式球鞋。当晚,宜兴警方向省公安厅请示,请求南京警方派警犬支援。

  南京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接到警情后,两名民警携带警犬“迪君”连夜赶赴宜兴。“迪君”在现场围着那只鞋子转了两圈之后,立即兴奋起来,带着民警沿嫌犯逃走的方向搜索。由于时间太晚,“迪君”在确定了嫌犯逃走的方向后,暂停追踪。宜兴警方随后加强了相关道路的巡查力度。次日凌晨3时许,一路民警在丁蜀镇陶瓷批发站附近巡查时,发现一男子与嫌犯特征符合,且脚上两只鞋式样不一。该男子随即被带回派出所,但他拒不承认杀害庞某一事。

  随后,警犬“迪君”被带到现场进行鉴别。嗅过现场遗留的鞋子后,“迪君”立即对着嫌疑男子狂吠起来,认定他就是鞋子的主人。在证据面前,该男子承认了犯罪事实。

  经审查,该男子姓鞠,他供认了因嫖资纠纷杀害庞某的犯罪事实。据鞠某交待,1月17日晚8点半钟,他遇到站街卖淫女庞某,谈好价格40元,实际上鞠某只带了30元。两人到达庞的住处后,庞某要求先付钱,而鞠某带的钱不够,两人在争执过程中,鞠某用双手卡庞喉咙,将庞杀死。

  据了解,“迪君”是一只德国牧羊犬,刚刚3岁半,此前已经参加多起案件的侦破。

  (编辑 晓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