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堆垃圾堵在家门口谁清运没人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50 江南晚报

  本报讯 一堆垃圾堵在南长街355-1号侧门口,是由街道负责清运,还是让环卫所打扫,没有定论。

  这事一拖,附近的居民吃到了苦头。

  昨天,李女士抽泣着拨通市民热线:

  “我路过时摔了一跤,腿疼得没法走路。”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是个马桶洗刷点,一条短短的小巷通到河边。食品袋、烂菜叶、鱼骨头,大包大包的垃圾横在小巷里,一地狼藉。住在355-1号侧门的张先生,每次出门都要小心翼翼地跨过垃圾堆。他说,前些年,这里每天有人打扫卫生,挺干净的。最近,打扫的时间没个准,垃圾也越来越多。1月31日,他店里的小李在这里摔倒,爬也爬不起来,疼得哭叫,现在请假在家养伤。

  “其实,附近有3个垃圾箱,离这里都只有几十米远。可有些人图省力,把垃圾扔在我家门口。有时候我看见别人在倒,上去指责,对方会红着脸走开,可我不能总守在这里。”张先生说,“每次卫生检查前,这里都会打扫干净。平时靠居民自己清理。”张先生希望这事能在春节前解决,让他开开心心过年。还常有老太太来这里倒马桶,有人还到河边洗拖把。

  从南禅寺街道城管科获悉,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负责清运。据南长区环卫所工作人员介绍,有一种情况比较特殊,房屋装修后的特种垃圾无人清理,有人便往上面倒生活垃圾。这种情况形成的垃圾堆,一般应由街道与环卫所协商处理。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后表示,这里不属环卫部门的管辖区,他们已义务清理了多次,要解决此事得靠居民自觉。(汤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