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结核病患者手机被偷 贴寻物启示称不还会得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4:52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惠晓红)“谁偷走了我的手机,请赶快送还,不然会得传染病!”这是今早7时,记者在通州区结核病研究所大门口看到的一则寻物启事。

  “我是一名结核病患者,他偷我手机,肯定要被传染。”失主王先生说,他刚住院没几天,今早还用手机和家人通电话,睡了一会儿醒来后发现,放在枕边儿的手机不见了。

  “乱拿乱用传染病人的东西,被疾病传染的危险性要比常人大许多!”

  该医院的结核病专家吴大夫告诉记者,结核病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尤其像手机等频繁与病人唾液接触的物品,上面附着的病菌会更集中。

  医院保卫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医院里经常发生病人财物被盗的事情。医院里人员混杂,住院病人多。“医院人手有限,再加上传染病医院的特殊性,不可能每天派人到病房巡视,所以,请住院人员,增强防范意识。”该工作人员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