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歹徒深夜狂砸11家店铺 业主惊魂怀疑幕后指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7:45 新桂网
歹徒深夜狂砸11家店铺业主惊魂怀疑幕后指使
  杂货店的老板娘指着被不明身份男子砸坏的货柜,心有余悸。记者唐绍怡摄
歹徒深夜狂砸11家店铺业主惊魂怀疑幕后指使
门面的玻璃大多呈破碎状。记者唐绍怡摄

  新桂网-南国今报讯(记者岑琴毛梓林)2月1日深夜11时30分,柳州市高新区路边的一排门面遭到歹徒行凶,一伙不明身份的男子手持砍刀、砖头将网吧、酒店、杂货铺等11家相邻的店铺大门、货柜、窗台砸得稀巴烂。

  2日凌晨,记者赶到现场采访时,接到报警的110民警已在现场展开调查。各家业主讲起刚刚发生的一幕,个个惊魂未定,担心歹徒还会再来袭击。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一排门面有11间受到不同程度损坏,每个门面的门口处都留下了两三块砖头,门面的玻璃大多呈破碎状。

  “我看到有人冲上来砸门面,想把货柜推进店内,但还是来不及了。”一位糖烟店的女老板说,她亲眼目睹了一辆蓝色“高顶篷”停在路边后,10多个男子从车上冲下来,拿起砖头见门面就砸。当3名男子拿着砍刀出现在她背后时,她还对他们说:“阿弟,你们莫砍人呵。”他们二话不说,举起砖头和大砍刀就朝货柜里砍。“我转身就跑,脚都吓软了”。

  正砸着门面的歹徒听到有人喊打110后,立即跑回车上。一位在现场的业主马上开着自己的汽车追赶歹徒,并记下了他们的车牌号码。被砸得最惨的是其中一家网吧,当时网吧里还有70多顾客,那些歹徒瞬间就将网吧价值千元的玻璃大门砸毁,玻璃碎了一地,门前一片狼籍。

  据了解,这些门面都是高新区桂中商业城的铺面,除了当晚突然遭遇歹徒袭击,这些门面业主还经历了其他的波折。原来,之前和他们签订租赁合同的某公司突然对他们撤手不管,随后,此处的土地就被划入了城中区。2003年2月份,另外一家公司来要求业主们限期搬迁,但由于合同期未满,业主们都不愿意离开。当年3月份,业主们纷纷将与他们签合同的公司告上法庭,法院立案后至今尚未开庭审理。有业主反映,2月1日中午,一伙不明身份的男子就前来劝业主搬迁。但业主表示,既然已经打官司了,是否搬迁还得经过法院的审理和判决后才能定。

  这些歹徒为何来此打砸,背后是谁指使,是否是与业主有纠纷的公司有关,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昨晚8时许,该辖区的派出所在这排门面附近设置了一个报警点,加强此处的安全防范。

  作者:岑琴 毛梓林

  (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