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穿女人内衣包养小姐 盗60辆助力车"变态大盗"落网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7:52 水母网

  水母网2月3日讯

  美发屋抓获

  戴乳罩男大盗

  2005年1月10日深夜,牟平区周家疃村某美发屋。

  劳累了一天的村民早已进入了梦乡,只有这个位于十字路口的美发屋依然从窗口射出淡淡灯光。远处不时传来的几声狗叫,将黑夜烘托的更加寂静。忽然,一群矫健的身影悄悄围住了美发屋,其中六人分别守住美发屋的三个门,另外两人中的一个叫道:“边防警察!请把门打开!”连叫数声,里面一直是死一般的沉寂。这时,一名边防警官一个正将门蹬踢开,随后三名警察破门而入。映入眼帘的是一胸前戴有女人乳罩、个子虽矮却很壮实的中年男子,一手提着女人的内衣往自己身上穿,一手则拿着一把在灯光下发着寒光的水果刀。他颤抖的手握着水果刀朝干警们挥舞着,并凶狠地大叫:“别过来,否则我就不客气!”。说时迟,那时快,一名高个警官一个箭步冲上去,一招“卷腕夺刀”,迅速将男子手中的水果刀夺下。其余人一拥而上,将其压在身下,背手上铐后,架上一辆赶来的警车,很快消失在夜幕里……

  至此,经过烟台公安边防支队系山边防派出所近一个月追缉,在芝罘区、莱山区、开发区、牟平区等地偷盗60多辆助力车的“独行大盗”李小乐终于落入了法网。

  廉价助力车

  惊现小渔村

  2004年10月,牟平区公安边防大队系山边防派出所责任区警官潘星君、张昱在下乡走访中发现,辖区牟平区王家疃村、李家疃村仿佛一夜之间多了十多辆新旧不一的助力车。他们细心地发现,很多平时并不太富裕的村民也买了这种市场价高达2000余元的重庆“原田”牌助力车。经过进一步了解,干警们得知这些车全是以300至500元明显低于市场价的低价购买的,并且这些车的车况新旧不一,有部分车还有着明显的撬损痕迹。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十余辆车均无任何合法手续!辖区这一不正常的情况很快被反馈到该所曲树友所长的案头。

  目标锁定“小哑巴”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公安边防部门高度重视,及时安排责任区警官对这些助力车的来历展开了秘密调查,同时成立了专门的办案小组。随着调查活动的不断进展,系山边防派出所初步判断,这些助力车有可能是被盗后的赃物。

  系山边防派出所官兵迅速展开侦查活动,根据掌握的情况和群众反映,这些助力车是从王家疃村一个名叫小乐子的男子手中购买的。小乐子真名叫李小乐,小名叫“小哑巴”,今年34岁,文盲,有犯罪前科,平时行踪不定。鉴于以上所掌握的情况,边防警察遂以涉嫌盗窃销赃对李小乐进行锁定侦查。

  经调查,李小乐曾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刑满释放后,仍是不学无术,经常穿梭于莱山、牟平、开发区等地。而且据兄弟公安机关提供的情况,此人在牟平其他地区也实施过盗窃,但由于其经常在外躲逃,逃避公安机关的侦查,多次抓捕均被其逃脱。由于李小乐系刑释人员,居无定所,行踪不定,抓捕难度较大,加上此人具有较强的反侦查能力,如果贸然出动,将对破案工作造成被动。于是,办案小组又及时召开会议,研究制定侦查方案。经过集体研究,决定把外围作为第一侦查方向,即以追查赃车为突破口,先从辖区驾驶“原田”牌助力车人员比较多的王家疃、李家疃两个村入手调查,搜集李小乐的犯罪证据。

  在侦查中,民警们在村内重点开展深入细致的摸排调查工作,掌握辖区使用此种助力车的人员情况和车辆情况,并通过设卡堵截、蹲点守候等方式,对赃车进行追缴;同时,利用张贴海报、说服教育、家属规劝等方式,教育购买赃车的群众及时、主动地向公安边防机关进行上缴,并通过公布举报电话,鼓励群众积极向公安边防机关举报。随着侦破活动的不断开展,先后有30辆赃车被追回。随着追赃行动的深入开展,公安边防机关从部分购买赃车人员处了解到李小乐经常从芝罘区、开发区、牟平区等地盗窃助力车在王家疃村、张家埠村、李家疃村等地销赃。在获得了大量人证、物证后,办案小组成员明白对犯罪嫌疑人李小乐实施抓捕的时机已经成熟!

  边防警官

  攻克“零口供”

  系山边防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官展开抓捕行动,由于李小乐居无定所,系山边防派出所遂安排警力对其行踪进行锁定,通过侦查得知李小乐经常在牟平区周家疃村一带活动后,系山边防派出所先后三次组织警力对该区域进行全面清查,但均未发现李小乐。

  办案小组考虑李小乐有可能因得知其犯罪事实败露已潜逃。于是决定采取欲擒故纵的策略,一方面,立即停止对李小乐的一切侦查活动,从而给李小乐造成一种假象,降低他的警惕性;另一方面,迅速安排信息力量对李小乐以前经常出没的区域进行监控,同时积极与兄弟公安机关联系,要求协助对其活动区域进行监控。

  2005年1月10日深夜,边防干警经过侦查得知消息,李小乐喜欢找小姐,已于当夜潜回牟平区周家疃村村口一美发屋内找小姐。获得确切消息后,边防警官们立即行动赶到那所美发屋,将穿着女人乳罩的李小乐擒获归案。

  面对边防警察的审问,犯罪嫌疑人李小乐装疯卖傻拒不承认其犯罪事实。不是一问三摇头,就是胡言乱语,东扯一句西拉一句,所以,审到最后公安边防机关没有得到想要的证供,基本上属于“零口供”。

  然而,在公安边防机关提供的大量证据面前,李小乐最终不得不低下了罪恶的头。

  两分钟偷盗一辆车

  在牟平区监管所,面对记者,李小乐终于开了口。

  他说,小时候就喜欢拿别人家的东西,到后来长大了这个坏习惯也一直改不了,直到那次因为偷人家的自行车,并放火烧了人家的厂房而被捕入狱。在监狱里,李小乐也曾想过出去以后要痛改前非,重新做人。但是出来以后,发现自己的母亲已经去世了,父亲又给他找了个继母,对李小乐也不好,全家人都把他看成累赘。于是想干脆就这么混下去吧,混一天算一天。

  没钱吃饭,没钱玩,怎么办?只好重操旧业。李小乐先偷自行车,因为自行车比较好偷。但是,一辆旧自行车卖不了几个钱,不偷就没有更好的办法。一次,李小乐认识了一个专门偷车的前辈。那位“高人”,最快能一分钟打开一辆摩托车。李小乐虚心地拜师学艺,经过一个月的苦练,终于可以在两分钟摆平一辆助力车。在头一个月的尝试性偷盗里,李小乐失了好几次手,遭到车主几次毒打,现在头上留下的几个大疤就是偷车被人抓到的见证。随着技术越来越纯熟,李小乐再也没有失过手。李小乐在2个月的时间里,连续盗了60辆助力车,平均每天一辆,足见手段之高明。

  穿女人内衣

  包养小姐

  李小乐盗窃的60多辆助力车价值达10万余元。而这些赃款均让他花在找小姐身上了。更为可笑的是,李小乐虽然生理上有障碍,但他却包养了一位小姐,而且每次出去作案,均要穿上女人的乳罩,否则心里就没底。

  据李小乐讲,他4岁时生了一场病,男性生殖便有了障碍,从那时起,他的一切特征都开始“女人化”:穿女人的衣服,擦女人的用品,模仿女人的言行。

  随着年龄的增长,李小乐的“怪僻”行为引起了村民的注意,本村及临村的村民都知道他是非正常的男人,没有人愿意将女儿嫁给他,因此李小乐到现在仍是单身一人。李小乐的怪异也让家人反感起来,起初父母还在慢慢地教育他,但收效甚微,于是弃他不顾了。为了满足自己变态心理,李小乐开始到各村盗窃女村民晒在村子里的内衣。由于行动缺少隐蔽性,被女村民发现后找来众人追着暴打一顿,但李小乐偷内衣的习性却从未改变。偷衣被打,又没钱买。为满足需要,李小乐开始干起盗车的行当,而且一发不可收拾。为给自己壮胆,每次作案时,他都要穿着女人的内衣。

  李小乐盗车而得的十几万赃款均花费在小姐身上,并且长期包养了一位乳山籍的小姐。而他找小姐的目的不是为生理需求,而是索取小姐们的内衣,或穿在自己的身上或是收藏起来。当警方将其抓获时,从其衣服中搜出大量女人用过的卫生纸、卫生巾,并将这些脏东西全扔在了地上。而李小乐却拼命将其全部拾起,称这些东西很香。临走时,李小乐还一再叮嘱干警,一定帮他通知到家里人给他送几件女人内衣来,称他想得慌。

  (为保护犯罪嫌疑人的隐私,李小乐系化名。)

  犯罪嫌疑人李小乐抓获归案后,市公安边防支队系山边防派出所协调各有关单位,积极开展赃车认领活动,先后组织官兵四次赴烟台芝罘区、莱山区、开发区等地公安机关进行调查,调取各地被盗助力车、摩托车的案件材料,同时迅速开展辨认活动,目前,此项工作正在进行之中。责任编辑:吕淑玉(来源:水母网--今晨6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