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讨钱民工两次爬树欲跳下寻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8:12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 昨天下午,一外地民工为讨回工资,爬上高达8米高的大树上欲跳下寻短。

  昨天下午1点20分左右,一民工爬上位于升州路48号的法桐树上,声称如果讨不回工资,就从树上跳下来。记者接到报料后迅速赶到现场,只见一身穿深蓝色棉衣的男子蹲在树枝上,距离地面约有七八米。身旁树干上悬挂着一块纸板,上边写着:“讨公道:我们打工半年至今未拿到血汗钱和工程垫款,公道何在?我们盼回家”。上面既没有写欠款的数额、欠
款单位的名单,也没有写他是哪个建筑工地上的。

  大树下停着4辆110特巡警车,十多位民警正忙着如何开展营救。路中央停有一辆庞大的带有登高平台的消防车。多位警察试图接近该男子,但遭到了拒绝。下午2点18分,已经在树上蹲了近一个小时的男子,开始往回爬,准备下树,但也许是天气太冷的缘故,他的手脚开始发生颤抖,站在树下围观的数千人抬头向上看,开始为其担忧起来,但也有人小声地嘀咕:“跳啊,跳啊,怎么不往下跳啦?”因围观者多达上千人,且路面上停有多辆救援的车辆,一时,路面造成堵塞,在此经过的7路、4路、37路、游2路等多辆公交车和私家车堵在一起。

  也许是身体支持不住的缘故,该男子几次试图爬下树,但都没成功。他用嘶哑的嗓子向下面的警察发出求救声:“我要下去!”“市政不能糊弄我们老百姓啊!”一直待命的登高平台消防车向上伸出平台把男子“接”下来。

  2点47分,在众多记者的“护送”下,该男子被一辆特巡警警车带走。附近五金店的老板说,1月31日上午,这个男子就爬到过大树上一次,声称要上吊,但被民警强行救下。一位自称姓张的大妈说“他的这个做法是有点偏激,但更是一种无奈。如果能顺利要到工资,谁还会寻死觅活的,这大过年的?”(请报料人安先生领取信息费50元)

  作者:李克诚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