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增警力交通管制 北京多管齐下应对春节交通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8: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日电(记者沈嘉)记者今日从北京市假日旅游交通保障组新闻通报会获悉,该市针对春节局部交通压力增大的情况,将采取交通管制、增派警力、保障出租车和公共汽车运营率等多种手段应对。

  据北京市交通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腊月三十至正月初七,北京将举办二十二项大型活动,其中近半数将对该市交通有所影响并造成车位短缺。

  对此,北京将在现场投入八百警力,并对厂甸庙会和大观园红楼庙会的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白天禁止任何车辆通行。对地坛、龙潭、白云观庙会等实施绕行或分流措施。

  公共交通控股有限公司业务部有关人士介绍,北京春节期间,公路客运人次预达七千六百余万次,正月初四将迎来近千万次的客运最高峰。为此,北京每天将派遣一万二千余部公交保障运输畅通。

  同时做好运营部署的还包括北京地铁和各出租车公司。据了解,北京地铁对庙会等大型活动场所及周边地区已拟定应对人流激增的方案。北京运输局则确保该市出租车百分之八十五以上的出车率。

  据了解,上述各交通部门都已确定了恶劣天气的应急预案。

  另从首都机场传来消息,该市腊月二十八、二十九和正月初六、初七将迎来航空运输客流高峰,最大流量预达十三至十四万人次。由于春节期间公路运输可能出现紧张局面,机场有关负责人提醒,国内旅客须提前二小时候机,国际旅客则须提前三小时到达。

  据了解,目前各航班已折扣无多,海口、厦门、广州等南方城市是航运热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