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树招虫子了?快电话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8:45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晶实习生刘爽鸣镝)今年起,全市每棵树木都能有属于自己的“保健医生”!2月2日记者从沈阳市园林植保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沈阳市将给全市树木做一次全面的“体检”,并设立公开举报电话,号召市民及时举报家门口的树木虫害现象。

  树木“全面体检”

  去年,沈阳市曾邀请国内外专家来沈,对两陵古松复壮及沈城银杏叶片黄化等问题,进行调研,试图找出古松和银杏养护的好办法。

  在此基础上,今年市植保中心将与城区相关部门配合,对全市所有的树种进行一次病虫害专项普查。此次为沈阳市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树木“全面体检”工程。此次普查使园林部门对全市上百个绿树的生长情况了如指掌,一旦遇到病虫害可及时对症下药。

  测报点掌握虫害动向

  据悉,今年沈阳市还拟在和平、皇姑、铁西、东陵4个区分别设置树木病虫害长期测报点。每个测报点将配备专业的监测设备和仪器,由专家负责每天监测辖区内病虫害的分布情况。并通过分析数据的细微变化,及时发布全市病虫害预警预报,避免大规模病虫害的爆发。

  市民都来举报“虫患”

  一支几百人的队伍怎么可能监管全市成千上万棵树木呢?万一哪棵树病了很长时间,却没人发现怎么办?

  市城管局纪凯副局长表示,今年沈阳市将开通公开举报电话,号召全体市民都来关心身边绿树的健康。一旦谁发现家门口的树得病,应及时通知绿化部门进行救治。建立树木植保信息网

  2000年时,沈阳市曾大量引入一阔叶乔木树种糖槭树。但因缺乏系统监管,这些糖槭树最终被天牛和美国白蛾蚕食,在沈阳销声匿迹。

  纪凯表示,今年沈阳将建立一个完善的、覆盖全市园林植保部门的树木植保信息网络。该网络涵盖和平、沈河等10个行政区及6个市直属绿化部门。市植保中心主任徐志钊表示,网络将根据北方城市主要园林病虫害的发生期及可能的危害程度,及时组织植保网成员进行预防性的保护工作,避免病虫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