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爆竹开禁考验燃气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8:5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白下区长巷路燃气管道大量煤气泄露,爆炸并引发大火,现场有人员伤亡,请立即赶往事故点紧急救援……”前晚8:41,南京市市政公用局组织了一起“燃气泄露事故应急救援演习”,对燃气行业在南京的烟花爆竹有限开禁后,如何处置燃气管网泄露事故进行一次“突击考试”。

  火盆、放臭剂……当晚8:40,工作人员在长巷布置好现场后,燃管处管理科的工作人
员立即拨打025—83361777燃气泄露抢修电话。“喂,长巷路上发生煤气爆炸,大火有五六米高,已经有两人昏到了,你们赶快过来……”。

  8:59,一辆黄色的“110燃气抢修车”到达“爆炸”现场,很快将“爆炸”现场消灭了。20分钟后,模拟抢修和疏散居民,泄露事故处理完毕后恢复供气。尽管如此,燃管处管理科的朱科长却发现,抢险员的一些步骤不太规范,队员没有先关阀门就直接扑火。

  南京市市政公用局副局长郑永亮说,这次“演习”是一场“考试”,是在企业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真实确认燃气企业在遇到“特大燃气泄露”后,企业的抢险预案是否真正做到位。

  南京烟花爆竹有限开禁后,位于12个燃放点的附近的管道燃气安全成了防范工作的“重中之重”。金陵晚报记者张燕

  (编辑 云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