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好人有好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9:15 无锡日报

  无业青年捡钱近两万元寻失主,一家公司得知此事辗转找到拾金不昧者邀请加盟———

  本报讯 (记者亚洲)好人有好报。

  这一喜剧性的结局出现在拾金不昧的青年张家玮身上:1月30日晚,无业在家的小张捡钱近2万元不动心、到处寻找失主的故事传开后,昨天上午就有单位找到他邀其加盟。

  1月30日晚上9时半,忙碌了一天的张家玮与妻子还没顾上吃晚饭,回家途经盛岸路时就想在路边吃夜排档。刚刚坐下,小张便发现桌子底下躺着一只咖啡色的钱包。他捡起鼓鼓的钱包一看,不由得大吃一惊:钱包内装有大量现金,估计不下一万元。他立即向周围人员询问,但均无人丢失钱物。

  他便边吃边等失主的出现,并将钱包交给夜排档的女摊主暂时保管。

  待小张夫妇吃完饭,失主还没有出现。他想:夜排档也是要收摊的,于是拨打“110”求助。就在附近的北塘交巡警大队接到指令,马上派员来到该夜排档,小张和摊主将钱包交给警员,想通过警方寻找失主。

  经民警清点,包内有现金1.31万元、美金400元,还有6张信用卡、身份证等物。民警根据钱包内的花园城饭店住房卡,打电话给房卡主人胡国庆,让他查查是否少了什么。胡国庆随即来到楼下查看自己开来的汽车,一时没发现物品缺少。民警再让他找找,他这才发现钱包不见了。胡国庆来自浙江慈溪,是来锡联系业务的。

  当晚10时多,已回家半个多小时的小张夫妇接到民警电话,民警告诉他失主找到了,让他们立即到该大队去一趟,因为失主要当面感谢捡包人。失主胡国庆见到小张夫妇后,一边连声感谢,一边抽出一迭百元大钞欲酬谢小张夫妇,但被坚决谢绝。胡国庆激动得连声称赞无锡“尚德”的城市精神,夸奖青年张家玮拾金不昧的好品质。

  张家玮家住双河新村,目前无业在家,在妻子开的理发店里帮帮忙。当被问到捡到这些一大笔钱时的心情时,小张回答说:我现在没有工作,也需要用钱。但钱是要靠劳动赚出来的钱,别人丢失的钱绝对不能动歪念。

  昨日上午,锡城一家饮料公司的负责人获知小张路捡巨款不动心、多方寻找失主的故事后,辗转找到他,关心地询问他近况,邀请小张加盟企业,但小张谢绝了该公司的好意。

  新闻线索提供者:小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