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泄露科技商业秘密 跳槽职工被判担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9:16 东方网

  东方网2月3日消息:上海化工研究院(以下简称上海化工院)将自己的三名跳槽职工及两家利用不正当手段获得商业秘密获利的公司一起告上了法庭。昨日下午,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这一高科技商业秘密纠纷案作出一审判决,五被告停止对化工院稳定氮15同位素(以下简称氮15)技术商业秘密的侵害并连带赔偿上海化工院经济损失230万元。

  上海化工研究院是国内唯一生产氮15标记化合物的单位。氮15技术是该院的自主知识
产权,也被认定为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为研制这一高科技产品,该院先后制定了相关保密制度,并将氮15技术的所有资料存档列为“秘密”等级。

  2002年5月,上海化工院发现,熟知氮15生产技术的职工陈伟元、程尚雄、强剑康从单位跳槽到埃索托普公司工作。该院还发现埃索托普公司的氮15生产装置、工艺路线、流程等与化工院一致。埃索托普公司生产的产品通过某苏州公司出口销售。

  经审理,法院认为,五被告具有共同侵权故意,应共同承担停止侵害、消除影响、赔偿损失的民事责任。

  作者:崔致梁

  (来源:东方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