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送葬车队在盘海高速路闯杆并暴打收费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9:17 桂龙新闻网
一送葬车队在盘海高速路闯杆并暴打收费员(图)
监控录像摄下了撒野“宝马”车号为辽CA0111

  当“浩浩荡荡”的送葬车队排着长龙驶离盘海高速公路下道时,聚集在感王收费站外的迎丧车队中两名男子公然上前掰杆放车队通行,随后车队中的宝马和奔驰车等三辆轿车闯口逃费。当收费管理人员上前制止对方行为时,一名身穿黑貂皮的男子异常嚣张,大肆辱骂并召集10多人一起围殴工作人员,之后这些男子迅速逃离现场。目前,当地警方已立案介入调查。

  高速口聚集30辆迎丧车

  前日早8点10分,刚刚交接班上岗的大石桥管理处感王收费站的工作人员曹振刚和其他同事一样,按照上级的指令清理收费站前广场上的积雪。8点50分时,站前广场上出现了七八台轿车,从车中下来一些人,身穿孝衣,头系孝带。曹振刚知道,按照高速局的规定,广场上是不能滞留车辆的,于是他便和同事们上前询问究竟,并准备劝离这些车辆。

  据曹振刚介绍,经过他仔细打听,原来这些等候在收费口外广场上的车队是在等待另一个车队的到来。从一名司机的口中得知,原来他们等候的车队是个送丧车队,正在从湖北方向赶回海城,送丧车队正行驶在盘海高速公路上,马上就要在感王收费站下道回海城。司机们告诉曹振刚等人说,丧车中拉的死者是海城中小镇人,该人一直在湖北一带做生意,刚刚不幸死于一场事故,如今,亲属们将死者的尸体拉了回来处理后事。

  在收费口外面等候的司机们对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再三保证,他们只停10分钟时间,然后就和下道的丧车一起离开。然而就在10分钟的时间内,陆续赶到广场上的车辆竟达到了30多辆,车辆越聚越多。

  正当工作人员准备再次劝离这些车辆时,9点20分,一辆“依维柯”灵车开路,一个足有10多辆车跟随的送丧车队出现了。一直等候在收费口外面的死者亲属一见灵车出现,10多名男女放声痛哭,一些人更是冲到灵车前嚎啕不止。由于灵车距离收费口还有几米远的距离,收费口前到处都是人,灵车无法前行,此时跟在后面的数十辆轿车也无法通过收费口,正常通行受到了影响。于是收费站的工作人员立即上前疏导死者亲属,进行劝解,灵车司机在收费口正常缴费后,顺利通过,正当大家以为整个车队就此顺利结束时,不料接下来发生的一幕让人震惊。

  10余人暴打收费口工作人员

  曹振刚介绍说,领头的灵车刚一通过收费口,紧跟在后面的一辆牌照为辽CA0111的宝马车和一辆奔驰车行驶到载重车的收费通道上。与此同时,守候在收费站外围等候丧车的车队中有两名男子跑到收费口,一名身穿黑色貂皮大衣的男子不由分说,抬手就将道口的栏杆掰到一旁。监测员刘楹见状,当即上前阻止。然而刘楹的正常执法行为却引起了另一名身穿浅黄色夹克衫正在一旁忙着掰杆的男子的不满,这名男子开始辱骂刘楹,随后举手就打。与此同时,守候在站外的10多名同来的身份不明男子一起涌向了收费口,这些男子围住刘楹,拳打脚踢。刘楹很快被打倒在地,整个施暴过程将近六七分钟。

  在这些人殴打刘楹的过程中,曹振刚等工作人员极力阻止,不料这些男子根本不理会工作人员的解劝,继续猛力殴打刘楹。在撕扯中,曹振刚的手指还被戳伤。收费员付雪飞上前劝阻,还没说上几句话,这些男子又开始追打付雪飞,被追得无处可跑的付雪飞最后躲进了监控室内报警。而就在殴打过程中,宝马、奔驰和另外一辆轿车强行通过了收费口。

  录像显示宝马、奔驰掰杆闯口

  昨日下午,记者看到了整个事件过程的监控录像。在录像中,聚集在收费站口外的迎丧车队人数有20多人,车辆达20余台。这些迎丧人员先是聚集在收费口外,不停地往返于收费口和广场之间,还有人走进收费口里侧张望丧车的出现。

  很快一辆依维克车出现在收费口前方,迎丧的亲属一窝蜂的拥向了依维克车,不少人围住车辆放声痛哭,整个收费口一片人海,一场混乱,到处都有身份不明的男女穿行。很快,收费口有工作人员的身影出现,混乱的人群很快被疏导开,依维克车驶出收费口。

  接下来的一幕让记者非常震惊。屏幕上显示的时间是9点27分,此时一辆车牌号为辽CA0111的宝马轿车出现在收费口的栏杆前,在其身后的是一辆奔驰车。开车的男子身穿红色上衣,留着平头,叼着香烟。男子并没有缴费,而是走出轿车,很快又一名男子也从车后座走了下来。在镜头前,记者看到,拦在宝马车前的栏杆几次被人抬起,但都被执法人员阻止。不大一会儿,镜头中的场景极度混乱,不停有人在镜头前晃动,一名身穿收费站工作服装的男子不停的向后躲闪,同时人群向镜头外的方向涌去。这时刚才走出宝马车的红衣男子回到车中,启动轿车,一名男子站在栏杆前,弯着腰用力将栏杆扳到一旁,宝马车顺利驶出收费口。很快跟在后面的奔驰车也出现在镜头中。

  当地警方迅速介入此案

  被打伤的收费站工作人员刘楹事后被送往医院住院治疗。在病床上刘楹对发生的这起闯口事件仍非常气愤,他说,这些闯口车辆的人二话不说,动手就打,10多个人围住他一个人,他根本来不及做出反应就被打倒在地。在殴打中,对方将刘楹的上衣罩在了他的头部猛力击打,到医院后,他的嘴角已经出血,眼底充血,如今浑身疼痛,目前正在接受医生的进一步治疗。

  事发后,省高速公路管理局领导高度关注,接到报案的当地警方也迅速介入此案,正在展开调查。(记者栾俊学 温俊勇)

  来源:

  新华网 责编:金秀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