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讨薪工头爬上18层楼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9:3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一包工头为尽快要回3万元工程款,竟爬上玄武区翠岭居一栋楼的18层楼顶,无论别人怎么劝说,就是不肯从楼顶边缘下来。1个小时后,他在见到施工单位拿来的3万元,以及派出所领导和民警的好言相劝下,终于同意下楼到派出所接受处理。

  昨天下午2点半,记者接到热线,称翠岭居有人要跳楼自杀。闻讯后,记者迅速赶往现场,只见一栋18层住宅的楼顶边缘,坐着一名中年男子,男子的两条腿挂在外面不停晃动,
楼下站着不少围观的居民,纷纷劝男子想开点。随后,记者乘坐电梯上楼,上顶楼后记者才发现平台上已经来了不少民警,民警站在旁边不停劝说,但男子只是一个劲地摇头,并拒绝回到安全地点。

  男子表示,只要能看到公司给他的钱,他就下楼,否则早晚会跳下去。为稳定男子的情绪,民警一边安慰劝说,一边和施工单位联系。不多久,施工单位来了一名负责人,他称会计已经筹到了钱,正在赶来的途中,他让男子下来再说,可男子就是不答应,坚持“不见现金不下楼”。

  无奈,民警只好继续做他的思想工作,在派出所民警“肯定会给你一个说法”的保证下,男子在楼顶坐了2个小时后,终于从顶楼平台边缘爬到安全的地方。

  据了解,该男子姓张,今年30岁,2个月前,他经人介绍带着20几个民工来南京做工程,不想前一段时间,介绍工程给他的包工头孙某突然不见了,因为施工单位是与孙某签订的合约,因此张某在拿工程款时必须要有孙某的同意签字,可孙某的突然消失,使3万元的工程款成了一个难题。前天,施工单位在张某的强烈要求下,表示他们将在2月5日前给他工程款,不想张某嫌拖的时间太长,因此就采取了“跳楼相胁”的过激行为。

  目前,此事派出所正在调解中。金陵晚报记者刘敏

  (编辑 云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