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油船一漏一瘫俱被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9:41 上海青年报

  漏油船污浦江后逃逸

  本报讯(记者潘越刘春霞郑章伟)“江面上有油污,发出阵阵难闻的柴油味。”昨天上午9点,途经民生路的高先生在看到黄浦江江面漂浮黑色油污后,给本报打来了热线电话。

  昨天7点55分,兰州路海事处接报,其昌栈轮渡码头水域出现污油带。兰州路海事处立即部署查找污染源。现场三艘巡航船兵分三路对现场水域附近的船只进行排查取证,同时海事部门调遣了三艘清污船对现场进行清污作业。

  通过近两小时的排查,海事部门已查找到发生漏油的船舶为“皖泗县油069”轮。经查,漏油发生在昨天清晨5点左右,由于运油船一号舱装得过满,舱口未完全密闭,受潮流风浪影响,船体摇摆倾斜,致约50公斤的残油流入江中。事发后船上人员未及时报告有关部门,而是迅速逃离了现场,驶向高桥港内。

  海事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经过清污人员的努力,使入江残油造成的污染损害降到了最低限度,保护了黄浦江的清洁。据了解,目前有关部门已对漏油船舶采取监控措施,按照《海洋环境保护法》相关规定,将责令其支付清除污染费用,该船还将受到相应的行政处罚。

  违规船掉头后搁浅

  本报讯 (记者郑章伟)一艘满载200吨汽油的运输船前天从上海开往太仓,在航行至崇明新桥水域后搁浅,情况危急。

  据了解,该船为“皖通顺油009”号轮,装载有200吨93号汽油。吴淞海事处上午8点接报后立即调派船只赶往现场搜寻救助。直至下午4点高潮来临时,通过巡逻艇和打捞船的协助,这艘装载汽油的船才顺利脱浅。

  据船方介绍,该船因为不熟悉航路,从上海返回太仓途中误入崇明新桥水道。当驾驶员发现情况不对掉头返回时,看见宝钢码头灯光和大烟囱就采取径直对穿航道,结果在新浏河沙沙背上搁浅。

  目前吴淞海事处已经暂扣该船相关证书,当事人也将接受调查处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