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的哥不认路耽误乘客乘车 被罚双倍赔偿票款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0:07 浙江在线
的哥不认路耽误乘客乘车被罚双倍赔偿票款
乘客打开DV向记者展示“绕圈”的出租车

  前天晚上,潘女士与爱人和姐姐赶火车回家过年,为了能赶上晚8点半的火车,他们特意打了辆出租车,可没想到车上的的哥“不认路”净绕圈子,最后竟将他们扔在了钓鱼台大饭店的门口,结果火车没赶上,一家人倒是赶了一肚子的气。

  开了一个多小时没到火车站

  潘女士告诉记者,她已经三年没回家过年了,十分想念家里人。今年过节,她决定回家看看父母。10天前,她好不容易托朋友花700多元买到了回江苏徐州老家的火车票,发车时间是2月1日晚上8点半。前天晚上7点15分左右,她与爱人和姐姐带着很多的行李,在丰台桥南附近打了一辆红色富康车准备赶往北京站。可司机绕了半天,7点半左右,他们竟然又回到了原地,而这时表上已经显示出18元钱。司机说是因为天太黑,没看清路,不过一定可以按时送到。三人都认为回家的路太曲折了,于是决定拿DV把回家的路拍下来。可过了一个小时,司机却七绕八绕地将车停到了钓鱼台大酒店,并且什么都没说就突然下了车,把乘客留在了车上。

  乘客用DV拍下出租车号

  被留在车上的潘女士三人不知道该怎么办。晚8点30分左右,他们不得已只好打电话报警。20多分钟后,出租车司机回到了车上,让他们坐别的车去,并为他们拦下了一辆白色捷达,可是这时火车已经开了,再去北京站也没有意义了,三人就没有上车。这时,红色富康突然冒起了白烟,车坏了。警察赶到现场,几经交涉无果后,警察只好把他们和司机带到了派出所,临走时,潘女士匆匆用DV拍下了出租车的车号。

  深夜11点,为了解决事情,他们和司机一起打车到了出租公司,公司的两名工作人员给潘女士作了记录,表示第二天再解决。

  出租公司双倍赔偿火车票

  昨天早上8点45分左右,出租汽车公司与潘女士取得了联系,让他们到公司解决问题。公司负责人刘先生向潘女士道了歉,还对他们进行了经济补偿,双倍赔付了潘女士的火车票钱共计1500元。接过钱的潘女士告诉记者,其实他们现在并不需要钱,钱再多也换不回来错过火车的时间,现在再想买票可就难了,恐怕回到家已经是年根底下了。

  记者打电话到该出租汽车公司,负责接待潘女士的刘先生表示事情已经处理完毕,对记者的提问表示无可奉告。

  潘女士说,现在回家过年的人越来越多,她想提醒其他准备乘坐出租汽车到火车站或是飞机场的乘客,最好在出门时就查好路线,上车前问清司机到底认不认识路,以免受骗上当。同时也希望各出租公司能够在春运期间加强对司机的管理,不要再出现这种趁机绕路的情况。

  来源:

  北京青年报(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