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沪宁铁路特大货盗广汉帮落网 洞房里揪出贼新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0:10 龙虎网

  【龙虎网讯】去年12月13日21时许,沪宁线上的吕城站值班员向南京铁路公安处报警:46901次货列,在吕城站下行进站信号机外侧发现大量铝锭。民警埋伏多日终于将铁路特大货盗“广汉帮”一网打尽。

  经调查走访,专案组了解到,经常有一帮操四川口音的男子在南京至吕城间出现,白天在租住户家睡觉,晚间活动。一天晚上,专案组接到线索,称有一名涉案男子正在南京活
动,民警迅速将其擒获。经突审,该男子交代他叫何平,是四川广汉人。不久前和一帮以黄某为首的广汉籍男子相遇。这些人说能给何指一条生财之道,爬上货物列车,掀盗铝锭、面包铁等运输物资。因都是广汉人,他们就号称“广汉帮”。

  临近春节,”广汉帮”首领黄某等人都回四川老家去了。不久何与另一个盗窃团伙头目卞某相遇。去年12月5日,何平和杨凡、卞立明(外号长毛)、罗东、吴清炜(外号小四川)、黄光财在沪宁线上掀盗铝锭108块。随后他们就分散窝藏在上海郊区。根据此线索,公安机关兵分两路,一路远赴巴蜀,将刚结婚成为新郎的黄某,从洞房被窝中揪出,其他几名涉案人当夜被一举擒获。

  据了解,这伙人每次作案前,都提前来到南京东站,选择好哪辆货物列车上有值钱货物,然后锁定上车车次。天色暗淡下来后,他们趁黑爬上货车。列车开出后,他们把货物码放在车厢边沿上,然后用手机和地下接应人员联系抛洒地点,再抛下货物,运往收购站销赃。这两个团伙自去年10月以来一共作案20起,其中重特大案件9起,涉案价值近20万元。此案目前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作者:春青 振全 卢斌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