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西站发生持枪劫案专题 > 正文

江西蒙面大盗持枪持爆入室抢劫 案发3天就被擒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0: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3日电法制日报报道,记者从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获悉,“持枪持爆入室抢劫、勒索现金40万元”的“1·07”特大蒙面入室抢劫案,从接案到抓获犯罪嫌疑人,进贤县公安局仅用三天时间就成功告破。

  今年1月7日凌晨4时许,两名犯罪嫌疑人手持短铳、身绑炸药,蒙面窜至南昌进贤县城杨某家中,抢劫现金7000元后,又索要现金40万元。杨某迫于淫威,没有报警,抱着花钱消
灾的态度,他给了歹徒40万元现金。但在1月19日,歹徒再次找到杨某,索要现金15万元,杨某深感无奈,遂于24日晚向进贤县公安局报警。

  进贤警方接警后,当晚组成专案组,迅速展开侦查工作。经过缜密侦查,发现该县三里乡的胡某有重大作案嫌疑。胡某在案发后表现异常,出手阔绰,赌博一掷万金,并在积极筹办婚礼。1月27日晚,专案组集中警力,一举将胡某擒获。胡很快交代了作案经过,并供出了同案犯吴某。28日凌晨4时,听到风声正欲潜逃的吴犯也被抓获,当场缴获赃款13万元,手机2部。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吴某2003年9月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刑满释放后,不思悔改,打听到同乡杨某做房地产生意发了财,便生出歹念,与胡合谋实施了这次恶性抢劫案件,未曾想,进贤县公安局仅用三天时间就成功侦破这起案件。(叶红兵李青)

  相关专题:北京西站发生持枪劫案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