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年审取消体检不能少六类驾驶员须参加体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0:27 燕赵晚报

  本报保定电(记者汪洋)驾驶证年审虽然已经取消,但六类驾驶员仍须参加年度体检,并提供“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昨日记者从保定市交管部门了解到,一年内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将受到注销驾驶证的处罚。

  据介绍,六类驾驶员包括:年龄在60周岁以上的、持有驾驶证类型为大型客车(A1)、牵引车(A2)、城市公交车(A3)、中型客车(B1)、大型货车(B2)的机动车驾驶人。

  这六类驾驶员应当每年进行一次身体检查,体检的日期为按驾驶证有效期的起始日期的月日计算,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十五日内向交管部门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年度体检可在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具有相关资格的医疗机构进行,司机师傅可就近选择。

  对持有A、B、C三种旧版驾驶证的,按实际驾驶车型比照新版驾驶证参加年度体检。一年内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驾驶员,交管部门将按规定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车辆管理所未收回驾驶证的,将公告其机动车驾驶证作废。办理年度体检须携带驾驶人身份证、驾驶证和蓝底照片一张。

  保定市交警支队一位负责人介绍,六类驾驶员须参加“年度体检”,是为了防止驾驶员身体出现不适宜再驾驶该型车辆的情况,这些车型对驾驶员的身体素质要求都比较高。同时他提醒尚未换领新版驾驶证的司机,应尽快到车管部门咨询、换领驾驶证,避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