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旬老太搬砖还债 陌生人感动慷慨解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0:5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杭州2月3日消息(记者陈淦通讯员周海斌傅昌强)一个是来还债的七旬老太,一个是来领取执行款的债权人,两个素昧平生的人在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人民法院执行庭碰在一起,出现了耐人寻味的感动一幕:拿到了执行款的债权人用自己的执行款替老太还清了债务,还给老太300元过节费。

  该老人姓罗,78岁,家里经济条件一直不好,多年前老人的丈夫生病,欠下了4000多
元的钱。由于罗老太的子女也都欠着债,无力替母亲分担,所以老太太的债就一直欠着。2002年5月,对方起诉罗老太,之后又申请执行,但法院只从罗老太的担保人处执行到1000元,还有3000余元还不了。

  罗老太一直为此心急如焚,为了还钱,78岁的她去了砖窑厂干起了搬砖的活。

  日前,执行法官去罗老太家了解情况。第二天上午,承办法官的办公室里,债权人陶某正在办理执行结案手续,此前通过法院的倾力执行,他很快地拿到了40万元执行款。这时候,颤巍巍地走进来一个身体瘦弱、满头银发的老太太。她就是罗老太,原来她是拿着500元搬砖赚来的钱来法院执行庭交执行款。

  老人的情形立即触动了陶某的心,听了承办法官对罗老太太执行案件的介绍,陶某当即表示他愿意替老太太交清剩余的2800元执行款,并且还拿出300元钱交给罗老太太,让其过个好年。罗老太太为素不相识的陶某的慷慨救助感动得热泪盈眶。这一场债权人和债务人的奇遇给新年前路桥法院的执行庭带来了独特的意味。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囡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