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硕士生告北京地铁公厕收费侵权案再次对簿公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3:1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郭志霞) 曾在两个月前因地铁收费厕所不给发票而告赢地铁公司的法大研究生郝劲松,昨天再次与地铁公司在西城法院对簿公堂。

  这次郝劲松起诉的理由是地铁复八线没有设计免费厕所而使乘客上厕所被收费。他起诉要求法院判令地铁公司对这种不设计免费厕所的服务行为作出书面解释,并退还其5角钱的入厕费。

  郝劲松认为,地铁复八线花了75亿元人民币,却没考虑乘客上厕所的需要,这应是严重的设计缺陷。地铁公司把弥补该缺陷的费用转嫁到消费者身上,侵犯了消费者的财产权。同样是3元的车票,环线乘客免费使用厕所,而复八线乘客却要另付5角才能使用,违背了民法中的公平原则。

  地铁公司则认为,复八线在移交地铁公司管理时没有建公共厕所,他们通过以租代买的方式买了9套18座移动免冲卫生间,并安装在地铁站台外的非付费区域。这些钱并不是政府出资的,而是企业筹集投资。收费是完全合理的。法庭宣布择日继续开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