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首批江苏绝活儿童名单送央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8:13 扬子晚报
首批江苏绝活儿童名单送央视(图)
  本报与央视联手全省寻找“绝活”儿童行动持续升温,截至目前已有数十名儿童被本报选送往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来报名的“绝活”项目也越来越丰富多彩。

  江苏小歌王

  2004年12月,国内首台“少儿新年动漫交响音乐会”先后在北京和南京举行,晚会上一个身穿燕尾服的小男孩用意大利文以美声唱法演唱了歌曲《我的太阳》,一曲歌毕,满座皆惊。这个“小人儿”就是南京男孩、被人誉为江苏小歌王的张佳贝。

  小佳贝今年刚5岁,但他已有好几年的演出经历。今年元月,阎维文在南京举行歌友见面会,小佳贝还作为特邀佳宾独唱了一回。两岁时,小佳贝就开始学唱男高音歌曲,《我的太阳》这首歌竟然是在他父亲的车里听会的。张佳贝的母亲告诉记者:“小家伙从小就爱唱歌,逮着什么都是话筒,我们单位搭舞台排节目,这边大人们刚一完,小家伙马上就蹦上去,不过足瘾拉都拉不下来。”

  小佳贝现在有着很多“头衔”,什么“南京十大最酷儿童”、《非常周末》的“无敌小宝贝”,最近还要参加江苏省电视团拜晚会的演出,到时让我们一睹小歌王的风采吧!

  圆周率能倒背1000位

  徐州小女孩潘滢如今年刚7岁,从电话里听得出来,小姑娘很害羞,但她的“绝活”可一点也不简单:圆周率小数点后能背到1000位,更难得的是,她还能倒着背回来。小滢如的母亲告诉记者,一年前他们送小滢如进快速记忆班学习,当时老师嫌她年龄太小,只答应留她听几节课试一试,没想到20天后一考试,别的学生成绩最好的只能背200位,可小滢如却背出了1000位,而且还能倒背如流,让班上的老师大跌了一回眼镜。本报记者张洪图为江苏“小歌王”张佳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