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反扒周,警方在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8:16 半岛都市报

  春节前一周,市民忙年、旅客返乡,扒手们也蠢蠢欲动。2月3日,各区市公安机关组织的节前反扒周正式展开。全市公安机关抽调50余名民警充实到一线,参与反扒的民警超过百人。

  市南民警进驻大商场

  2月3日下午2时,市南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反扒中队组织佳世客、家乐福的保安人员,进行反扒培训。民警针对如何识别扒手,如何抓获扒手等事项进行详细讲解,并现场演示。未来一周将进入商场人流量最大的时期,市南反扒民警已于2月3日进驻这两大商场。

  市北保护台东商业区

  在进入腊月以后,市北警方已进行了先期部署。市北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反扒中队辛队长告诉记者,此次行动兵分两路:一路“瞄准”台东商业区,时间主要集中在10时至16时,此刻正是客流高峰;另一路是长途站和重点线路。反扒队员主要是对盗窃民工的扒窃分子重点打击。另外,在上下班客流高峰,对5路、2路公交车及即墨路小商品批发市场周边进行严密布控。

  四方看好民工的行李

  节前,四方区的反扒队员们把工作重点放在了春运上,看好民工的行李。

  据四方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反扒中队李队长介绍,他们对长途站周边道路上的民工队伍进行重点保护。对于长途站附近的5路、30路、303路、20路等公交线路和公交站点也加强了监控。除此之外,对一些较大的商场也进行了重点布控。反扒队员不会局限在一个点上,而是多方出击,跟踪目标,甚至跟踪去李村大集、流亭机场等地抓贼。

  李沧集市商场是重点

  李沧警方春节期间从各个派出所抽调警力加入到反扒队伍中来。李沧警方反扒部门表示,他们将保证在李村大集和商业区,百米以内肯定有反扒民警!

  春节期间,李沧日人流量可达10万,很多不法分子也试图发一把过年财。据李沧刑警大队反扒中队的王警官说,他们在李村大集、李村各大商场布下了天罗地网,让窃贼有来无回。本报记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