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月份12315投诉特点 无照黑食品坑的人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8:19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唐葵阳实习生侯佳音张子介)2月3日记者获悉,今年1月,市工商局指挥中心通过12315热线,共解答消费者各类咨询7476件,受理消费者申诉565件,受理消费者举报113件,日均受理272件。位居申诉排行前三名的依次为服装、手机、鞋类;咨询排行前三名的依次为手机、食品、服装。受理的举报内容以无照经营居多,约占举报内容总量的50.44%。

  据了解,12315热线有关食品安全方面的申诉举报约占总量的7%,申诉的主要问题一是食品经营者销售过期、变质、劣质食品,如有的消费者申诉大米中掺杂红色劣质大米一同销售,还有申诉购买到过期矿泉水、酱油,购买到变质啤酒、榨菜的;二是食品中发现异物,如在糖果中发现棉花、在牛奶、烤鱼片中发现虫子等;三是消费者食用后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有消费者打来电话称购买巧克力食用后出现腹痛,找到商家不管,还有的消费者食用购买的香肠后出现腹泻,商家承认但要求消费者与厂家联系协商。

  其中,举报的问题大多是无照经营的黑加工点,生产劣质食品如酸菜、小食品等。大部分的食品经营者都能主动配合各级12315的工作,和消费者达成和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