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伪造还债收条法庭上露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8:19 沈阳晚报

  欠账不还,竟伪造还债收条。记者2月3日从沈阳中法获悉,这个“老赖”不但被判还钱,还要承担法院两次审理案件的诉讼费1512元。

  几年前,明新向朋友王铁借款6000元;同年12月7日,明新再次向王铁借了12650元。几年过后,明新一直没有还钱。王铁多次催款未果后,将明新告上法庭。

  法院一审中,明新在法庭上始终称已将钱还与王铁,并出示一张由王铁妻子所写的收条复印件为证。收条上方写着王妻的名字和日期,下面写有“以前所有欠条均作废”的字样。明新还提出该案已超过诉讼时效。

  法院审理后认为,由于原被告双方未对还款期限进行约定,因此不存在超过诉讼时效之说。关于明新出示的收条,因是复印件不具有法律效力,所以不予支持。法院一审判决责令明新返还欠款,并承担该案件受理费756元。

  明新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到中院。沈阳中法审理此案时,明新坚称自己已将欠款还清,再次拿出“收条”。对于明新所呈的王铁妻子的收条,沈阳中法对收条上的字迹进行了技术鉴定,证实收条上半部分的名字和日期确出于王妻之手,而下半部分的关键正文,竟不是王妻所写。由于此证据为假,沈阳中院维持了原判,终审判决明新还款,并承担二审案件受理费用756元。(文中人物为化名)本报记者王野蛟记者电话:13304032978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