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流脑疫苗注射扎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8:21 半岛都市报

  本报2月3日讯(记者陈新坦 江翡翡) 市卫生局2月1日下发预防流脑紧急通知后,岛城各流脑疫苗注射点这两天开始为2~15岁的儿童注射疫苗。由于市民扎堆注射,部分医院的流脑疫苗出现“断档”。对此,市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岛城流脑疫苗储备充足,大家不必恐慌。

  流脑疫苗抢手

  记者今天从岛城各大医院获悉,近日,国内部分省份发生流脑病例引起市民的重视,昨天和今天,市民纷纷带着孩子去医院注射A+C型流脑疫苗,岛城各医院流脑疫苗接种人数激增,不少医院出现扎堆接种流脑疫苗的现象。截至今天中午,部分医院从防疫部门领取的流脑疫苗已经用完,不得不再次到防疫部门领取疫苗。

  市民排队注射

  今天上午,记者在市人民医院儿童预防保健中心看到,带孩子前来注射疫苗的市民排起了长队,不到中午,该医院昨天下午从市南区疾病控制中心领取的50支A+C型流脑疫苗就注射完毕。该院儿童预防保健中心王主任介绍说,近两天,她已经从市南区疾病控制中心领取了200余支A+C型流脑疫苗,目前均已注射完毕。而青医附院、市立医院、第三人民医院等预防保健部门的负责人也均表示,首批领到的疫苗已经注射完毕。

  疫苗储备充足

  对此,市疾病控制中心的有关负责人表示,青岛市储备了20万支A+C型流脑疫苗,市民完全不必担忧。据介绍,只有有需要的人群才适合接种A+C型流脑疫苗,0~18岁是重点接种人群,2岁以下的孩子不宜接种A+C混合型流脑疫苗;如果三年之内已接种过A+C混合型流脑疫苗,也不需再次接种。此外,流脑是一种青少儿易得的传染病,所以在成年人中扩大免疫接种范围是没有必要的。

  注射后多休息

  此外,青医附院预防保健科有关专家提醒市民,个别少年儿童注射该疫苗后出现疼痛、发低烧属于正常现象,24小时后这些现象就会消失。少年儿童注射疫苗后24小时内不能剧烈运动,要注意多休息,多喝水,这样才能保证疫苗发挥作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