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返乡途中被偷、被骗民工增多忙坏救助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8:3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郑州2月3日电正值春运高峰,2月3日下午,郑州市救助管理站设在郑州火车站的救助点也格外繁忙。“因在途中被偷、被抢、被骗而回不了家向救助站求助的人员明显增多。”值班的工作人员常国新介绍。

  3日下午,记者在这个救助点采访的不到1个小时里,就遇到两拨这样的求助者。首先是3个满面灰尘的小伙子推门而入,秦浩是其中一位,他是郑州巩义市人,在珠海某企业打工
,回家过年。在广州火车站买票时遭遇抢劫,1500多元现金全部被抢,报警后,被送到当地救助站,辗转回到郑州,再有几十公里就到家了,但是身无分文,只好求助救助站。

  了解到小秦等3人两天没吃东西了,工作人员拿出面包,倒了热水,然后帮他们与家人联系。另一位籍贯河南商丘的40多岁的民工前一天在郑州火车站提包被偷,有家难回,也来到救助站求援。

  救助站工作人员常国新介绍,进入春运高峰期以来,这类求助对象每天都有不少,多时,一天有十来拨。由于救助站不能直接给钱,一般是问明情况,先把人送到救助站,再根据具体情况,发乘车证明,帮助他们返乡。救助站工作人员提醒返乡民工,一定要增强防范意识,注意安全。最好把大量现金寄回家,而不要把打工的血汗钱全部揣在身上,减少返乡途中的麻烦。(记者郭久辉)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