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索赔20万青春损失费,称前妻毁了她的初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8:5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一女子因无法忍受丈夫的暴力要求离婚,却被丈夫开出的高额青春损失费吓倒。无奈之下,她将丈夫告上法院。庭上,丈夫称自己之所以要青春损失费,是因为他的初恋被妻子毁了。

  年近三十的华英玲家住溧水县某村,华英玲说,1997年9月,她因工作关系与史小刚相识,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两人颇有好感,遂确立了恋爱关系,几个月后闪电结婚。婚后,
她发现曾经爱他的史小刚变了,常常无故对她发火,只要她一反抗就会遭到殴打。无奈,她只好离家到山东打工,后在父亲的劝说下,她决定给史小刚一个机会,于是回到家中。可惜,她的离家并没有换回丈夫的关爱,2000年9月,她再次离家出走,夫妻俩从此分居。庭上,华英玲对法官说:“我们曾准备协议离婚的,可是他却向我索要青春损失费,因为他开的价太高,我没法给。”

  对于自己为什么索赔青春损失费,史小刚给出了他的解释。他说:“我和华英玲谈恋爱之前,我有个对象,那是我的初恋,相处了6年,感情很好。认识华英玲后,在她多次请求下,我才结束了那段感情,开始和她相处。婚后,我们夫妻感情一直很好,我从来没有打骂过她,也从来没有移情别恋,我的心血和青春都投在她身上了,而且我的初恋可以说是被她毁了。所以,如果她坚决要离婚,就应赔偿我青春损失费20万。”

  法院审理查明,华英玲与史小刚于1997年9月相识并建立恋爱关系,婚前感情基础尚可。1998年,双方登记结婚,婚后,常为家庭琐事发生争执。2000年9月,华英玲外出打工,其间回过几次家。2002年,华英玲起诉离婚,被法院判不离。2004年9月,她再次起诉要求离婚。

  法院审理认为,原、被告双方夫妻感情一般,原告数次出走,与被告难以共同生活,并常为家庭琐事争执,不能互谅互让,已无和好的可能。而被告要求原告赔偿精神损失费,于法无据。据此,判决准许二人离婚。金陵晚报记者 陈菲 通讯员 轩辕海

  (编辑 爱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