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猴年尾巴结婚领证挤爆登记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0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鼓楼区1月份有1363对新人登记结婚。昨天,鼓楼区婚姻登记处的袁主任告诉记者,这样一个数据在鼓楼区是史无前例的,多数人是受2005年“寡妇年”这种不科学的说法影响。采访秦淮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时也是一个字:忙。

  鼓楼区婚姻登记处的袁主任说,从去年12月份开始,他们登记处就开始忙了起来,每天加班加点,尤其是好的日子。比如今年1月18日、1月27日,2月2日……光1月18日那天,他
们婚姻登记处就登记了180对。1月31日有150对。2月份的势头也不小,2月1日有39对登记,2月2日就有85对登记。这两天快要过年了,想抢在猴年尾巴来领证的人尤其多。每天早晨来上班,门口就有很多人来排队,1月18日那天,当工作人员八点半来上班时,门口排队的人已经拐了好几个弯。

  为了这次登记高峰,中午本来是12∶00下班的,但每天都要拖到12∶20。下午本来是14∶00才上班,看到十三点多就有人来排队,为了给新人更好的服务,登记处决定13∶30就上班,有时候忙得连中饭都来不及吃。本来只有两个登记窗口,登记处特别多开设了一个窗口,即使这样还是要排长队。袁主任告诉记者,去年12月份总共有1148对新人登记结婚。今年1月份有1363对新人登记结婚。以前一般的月份不会超过1000对,1月份这个登记数据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

  说起最近登记结婚的情况,秦淮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说了一个字:忙。一位姓夏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来登记结婚的新人比以往都扎堆,每天吃饭的时间都没有。她说,1月份,每天都有70多对来登记结婚。而平时平均下来每天就20多对来登记。现在他们都不得不提前半小时上班。她说,登记结婚虽然很简单,却是一件细活,来不得一点马虎,特别是身份证号码,要一个一个核对,她忙得眼睛都花了。当记者问及有关数据时,这位姓夏的工作人员抱歉地对记者说,每天都很忙,根本没有时间来统计。

  采访中,几位工作人员都表示,“寡妇年”的说法是毫无科学根据的,新人如此扎堆,这是不理性的,结婚是一件神圣的事,不要听信封建迷信,遵从自己的意愿合理安排就好。 金陵晚报记者李花

  (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