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为农民工追讨欠薪2800万元 28个老板逃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29 新华网

  年关将近,上海劳动保障监察部门为农民工“雪中送炭”,记者昨天获悉,一年来,上海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开展了“以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为重点的劳动者权益保护专项检查”活动,查处欠薪单位663户,其中有28个欠薪老板逃匿。通过监察补发工资4600多万元,涉及劳动者约5.3万人,其中补发农民工工资近2800万元,涉及农民工近3万人,切实维护了劳动者尤其是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

  欠薪老板逃匿的企业大部分是位于郊区和城乡结合部的非公企业,从事制衣、餐饮等劳动密集型行业,企业规模小,管理家族化,生产设备也比较简单。这些企业的老板和管理人员往往是在一夜间一起逃匿,生产设备也被转移。

  为此,上海劳动保障监察部门“五管齐下”,堵住各种漏洞,快速查处欠薪案件:

  建立欠薪预警机制,利用分布在全市232个街道(镇)的2500名劳动保障监察协管员对用人单位的工资支付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摸;整合举报投诉电话,投诉电话12333,24小时接受举报投诉度;加强快速反应能力,对欠薪案件24小时内实施监察;完善应急处理制度,实行365天“监察无休日”;简化欠薪垫付程序,对需要通过小企业欠薪保障金垫付的案件,简化申请垫付流程,缩短时间,确保劳动者在最短时间内拿到小企业欠薪保障金垫付的工资。(记者 陈惟田玲翠)(来源:文汇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