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豪爽过头喝下两瓶葡萄酒 女子年前聚餐时猝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34 龙虎网

  【龙虎网讯】2月3日电据新民晚报报道,本周初,在上海嘉定区一家酒楼内,却发生一起聚餐时过量饮酒,导致死亡的惨祸。这为许多贪杯的“赶局者”敲响了警钟。

  本周一晚上5时多,嘉丰飞龙有限公司供应科的科员们相约到沪宜公路申新路附近一家酒楼吃饭。席间,40岁的科员许女士竟在一个小时内喝下了整整两瓶红葡萄酒。之后,在同事的怂恿下,她又一连干了两杯。

  一番“豪饮”之后,许女士头晕目眩,终于支持不住了,仰首靠在座位上,头侧在一边小憩。过了没几分钟,同事们突然发现许女士正不断抽搐,好像要呕吐,便七手八脚地将她扶到一边,并用力拍打她的背想让她吐出来,谁知许女士竟然脸色发紫,当场就不省人事。同事们见状,立即将她送到了嘉定区中心医院抢救。

  据了解,晚上7时许,许女士被送到医院时,口唇发紫,已经因窒息不治身亡。在医护人员进行抢救过程中,从她的气管中吸出大量的残留物,证实是当晚吃下的食物。

  医生推测,许女士应该是在仰首靠在椅子上时,突然呕吐。食物从食道中喷出后,没有被全部排出,而在换气时,再次被吸入了气管,继而进入肺部,造成窒息,最终导致死亡。医生提醒广大市民,“劝君莫贪酒”。年终岁末聚会吃饭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适度饮酒,切勿逞强贪杯,引发意外的惨剧。

  作者:徐轶汝 厉苒苒

  (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