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鼓励职工当“月老” 介绍成功奖20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0:2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2月4日消息(记者陈代泽)重庆松藻煤电公司打通一矿高度关注“矿工找对象难”问题,他们规定,从2月1号起,凡为矿工介绍女友成功的,给予200元奖励。

  煤矿男青年多,找女朋友成难题。目前,重庆松藻煤电公司打通一矿有400多人没对象,未婚男女所占比例为20:1。据了解,该煤矿女工少,且地处山区,前几年效益又不好,矿区很多职工也千方百计把子女送出矿山。就连矿区周边的农村姑娘,长大后也离开了矿区
,到城市发展,不想回家。所以,煤矿男青年要找个女友,的确不容易。

  打通一矿28岁的青工王某说,1996年,矿里抽风机房分来了3名女技校生,消息一出,“闲人免进”的机房外,常守候着10多名男青年,女工下班,大家一窝蜂追上去献殷勤,女工回寝室路上,还有很多男工等着,请吃饭、跳舞等。当时他也参与了追求,但落选了,直到去年,才在80公里外的綦江找了个女友。

  据打通一矿团委透露,矿里很多男青工因找不到女友,离开了矿山。2000年,一江姓大学生毕业后就来到矿山当技术员,雄心勃勃欲干一番事业,可工作了两年,个人问题没解决,矿上领导也为他想办法,但因女工少,最终没能成功。前年,江某离开矿山到了浙江,离别时,还痛哭了一场。据了解,打通一矿推出奖励政策后,矿区反响强烈:家属大妈们热情高涨,都表示要找亲戚朋友联系女友;团委也到各友邻单位搞联谊会,发动群众帮找女友,但效果不明显,尚未联系上一个女孩。

  重庆松藻煤电公司团委书记黄亿说,现在,部分矿工只好到较远的綦江、东溪、赶水、重庆、贵州等地找女友,但更多的矿工,找媳妇还是很困难,需要全社会来共同关注矿工的婚姻问题。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囡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