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票贩藏身饭馆高价倒票 便衣警专对付这种票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0:56 法制日报

  票贩藏身饭馆高价倒票 便衣警专对付这种票贩子

  2月3日,有读者向本报热线反映,在北京南站附近有票贩子倒卖紧俏火车票,一张50多元的火车票可以卖到130多元。记者对北京南站附近地区进行暗访后发现,倒卖火车票的票贩子藏身十分隐蔽,多以饭馆伙计、休息室雇员、卖烟酒小贩等身份“示人”。

  暗访:休息室内出售紧俏票

  2月3日7时许,记者赶到北京南站,从公共汽车总站到南站售票大厅沿途不时有警察巡视,记者没有遇到票贩子主动来询问的情况。记者走进售票大厅,看到前来购票的旅客已经排起长队。经观察,记者发现去赤峰的火车票比较紧俏。

  记者看到南站附近有很多饭馆、录像厅、休息室和售烟酒点,就走进一间休息室。一男伙计跑过来问:“来休息的?”见记者没回答,就立刻改口:“是来买火车票的吧,咱们到里面说。”男伙计径直向休息室一个挂帘子的门走去,记者紧随其后。掀开帘子,才发现里面有一条长长的通道,通道两旁是一间间小屋子。男伙计带着记者左拐右拐,似乎想把记者“绕晕”,最终进了一间小屋子。

  记者询问火车票有到哪儿的,男伙计称:“哪儿的火车票都能搞到,你说去哪儿吧。”记者询问去赤峰的火车票,男伙计说:“今天还有坐票,不过要加价80元,一张50多元的火车票要付130多元。卧铺票通常比坐票贵一些,至少加价100元,最紧俏的时候,会加价到150多元。”记者追问:“火车票能保证是真的吗?”男伙计打包票说:“放心,确保是真的,我们哪儿能用假票砸自己的生意?”“太贵了,便宜点儿。”“我们搞火车票时,都不是平价拿的,所以再卖给旅客会贵很多。”男伙计对记者说。

  记者表示要看看明天去赤峰的卧铺票,男伙计回答:“今天看不到,票得现在去搞,你明天来取吧,但要先交订金。”见记者犹豫,男伙计忙说:“放心,给你写收据。这儿每天都有人,你过来直接找我拿票。一张去赤峰的卧铺票150多元,要付300元。”记者称看到火车票才能付钱,男伙计竟说:“去赤峰近4天的火车票已经没了,不信你去试试,肯定买不到票。”

  记者询问售票大厅的工作人员,得到的答复是:“4号到6号的没有了,只能订7号的,6号来看看吧。”关于6日能否买到票的问题,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不好说”。

  旅客:票贩化身烟贩倒车票

  读者杨先生告诉记者,他为单位购买去赤峰的火车票,一连几天都买不到。实在没辙,只能找到火车站附近的饭馆。伙计不一会儿就搞来了火车票,一张150元左右的卧铺票,出价300元,经过砍价,也只降了二三十元。“北京南站附近的票贩子以前在明处,现在都躲在暗处,藏身十分隐蔽,多以饭馆伙计、休息室雇员、卖烟酒小贩等身份示人。有一次,一个卖烟酒的小贩居然叫我哥们儿,还说可以给我搞到火车票,真让人难以置信。”

  站内:售票大厅无倒票行为

  记者来到北京南站售票大厅问询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火车票由售票中心统一投放,各火车站售票人员也只能按照规定操作程序查询,网上没有火车票的显示说明已经售空,旅客要等到下次放票。春运期间,旅客人数明显增多,一些线路的火车票十分紧俏,火车站也没办法。为了防止出现倒票情况,派出所在售票大厅设了值班点,每天有警察在大厅里巡视,我们南站售票大厅里没有出现票贩子倒票。”

  记者在售票大厅逗留的40多分钟里,没有看到有票贩子出现。

  警方:便衣警察专查隐蔽票贩

  北京南站派出所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春运期间,派出所增加了警力,对北京南站售票大厅及附近地区加强了巡查。目前,已经抓获一些倒票人员,同时查获了火车票,严厉打击了票贩子的气焰。票贩子倒卖的火车票多为真的,倒票行动变得越来越隐蔽,他们一般不随身携带火车票,查处起来存在难度。我们有便衣警察,将专门对付隐蔽起来的票贩子。”(记者武新)新华网 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