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讨欠不成无钱回家 投书诉说四年讨薪辛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0:59 石家庄日报

  张成江投书有关部门诉说四年讨薪辛酸

  本报讯(记者刘毅)来石讨薪的四川泸州籍农民工张成江到昨天为止,身上就剩下10元钱了,而自2002年开始,每年春节前他都能从欠薪单位要回一部分钱,但今年又从大老远赶来的他却连欠薪人的影子也没找到,走投无路的他只得向记者求助,记者将他的情况反映给救助站后,工作人员欣然答应帮他买车票回家。

  49岁的张成江是四川泸州市泸县云晶镇人,今年1月28日,他从重庆坐火车来到石家庄讨要几年前被拖欠的工钱,经过连日的折腾,他携带的钱物所剩无几,但工钱依旧未讨得。无奈之下,他给本报写来一封求助信,信中除写了被欠薪和讨薪经过外,他还强调:“我是个国家工(公)民,我不能去做范(犯)法的事,我想来想去,只有向媒体求助,来解决我的实际处境。”信后还留了一个他在石市认识人的电话。

  昨日,记者辗转找到了张成江,他讲了自己的窘境。据他说,1999年,经过熟人牵线,他带着30多名农民工从老家四川赶到石家庄干活,1999年和2000年,他们断断续续干了两年,均是给一家建筑公司干活,但两年下来欠了他们工钱3万多元,此后,每年春节前的几天,他都要从四川赶来讨工钱,2002年到2004年,他每年都能讨得一些钱,到今年,他还被欠1万多元的工钱,为了付清30多名农民工的工钱,他在家乡贷款给他们发工钱,到现在还欠工友们3000多元。他称,每年到石家庄要工钱,为了节省开支,他都是一个人来,但今年很不幸,他没能找到该给他工钱的“当事人”牛某,为了省钱,他住每天5元钱的旅店,而在火车站北站附近的旅店离在南二环附近的这家建筑公司很远,他每天都用步行的方式寻找牛某。

  他告诉记者:“我从老家来的时候,带了不到400元钱,从家里坐汽车到重庆花掉45元,到重庆后当天没买上票,住了一宿旅店,第二天才花208元买了重庆到石家庄的车票,现在身上就剩10元钱了。但我不能像其他人那样,用爬塔吊和跳楼的方式来讨钱,所以我给报社和劳动局写了求助信。”

  根据他的所说,记者联系上了这家建筑公司,一名值班的韩姓工作人员称,没听说过公司有张成江所说的叫牛某的人,但如果真是公司欠钱,年前付清的可能性不大。

  针对张成江目前的困境,记者与石市救助站取得联系,工作人员欣然答应将妥善安排他,买车票让他回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