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情妇逼婚不成生歹意 将情夫妻子女儿活活砍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4: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潮安讯 记者王漫琪、通讯员曹公宣报道:逼婚不成,便迁怒于情夫的“糟糠妻”,狠毒的情妇竟然夜闯民宅,残忍地用菜刀将情夫的老婆和两个女儿活活砍死。记者昨日从潮州市公安局获悉:潮州警方经过44小时的连续奋战,快速侦破了1月27日发生在潮安县庵埠镇庄陇村的特大血案,犯罪嫌疑人陈某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1月27日清晨7时许,潮安县庵埠镇庄陇村锦新路,村民庄×鹏驾驶摩托车回家,掏
钥匙开了门,进入临街的小炒店。庄发现向来起早的妻子杨×玉迟迟未露面,便进入店后的卧室察看,却惊见无比血腥的一幕:妻子躺在地上一片血泊中,脖子几乎被砍断,而两个分别年仅6岁、8岁的女儿,均已身首异处!

  案发当天,潮州市公安局迅速抽调刑侦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潮州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黎振法坐镇指挥。

  据了解,死者杨×玉年约35岁,与庄×鹏婚后育有二女一男,全家人平时都在店里过夜,事发前的26日晚8时左右,小炒店所在片区停电,4岁的小儿子经奶奶百般哄劝,终被接去爷爷奶奶家过夜,幸免于难。而案发当天,庄×鹏整夜在外面没有回家。

  专案组经调查发现,死者杨×玉的丈夫庄×鹏和一名常出入其小炒店并在当地经营茶叶生意的女人关系暧昧,案发当晚两人还在潮汕公路旁华美村一出租屋非法同居。据多方分析,这名叫陈爱华的女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过缜密侦查,专案组民警于案发当天傍晚6时许,在陈爱华的茶叶店里将其密捕。

  犯罪嫌疑人陈爱华交代了自己因长期偷情而酿生恶念,最终手刃三命的犯罪事实:

  31岁的陈爱华原籍福建诏安,10多年前与庄×鹏相识,两年前在庵埠偶遇后旧情复炽,秘密租房同居。陈爱华多次要求庄×鹏与妻子杨×玉离婚,但庄不同意。近来,陈爱华发觉庄有意疏远她,便怀疑是其妻子杨×玉从中作梗,遂萌生杀死杨的念头。

  1月26日晚,陈爱华约庄到两人的出租屋过夜。27日凌晨3时许,陈爱华趁庄熟睡之机,穿上庄的外套,拿着庄家的门钥匙,驾驶庄的摩托车,直奔数公里外的庄陇村庄×鹏家。陈用钥匙开门入室,在屋内操起一把菜刀对准正在睡觉的杨×玉的脖子一阵乱砍,杨×玉的两个女儿庄×芸、庄×娜被惊醒后,上前拉扯陈爱华,也被其挥刀活活砍死在地上、卧床上。陈爱华杀人后,用卫生间里的手巾擦拭手上的血迹,将菜刀丢弃于现场。开车返回到出租屋后,陈爱华又将外套上沾染的血迹清洗掉,并烧毁带血的裤子,然后上床躺到庄×鹏的身边,继续睡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