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节前医院人流出现小高潮:20岁女郎6次人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8:5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人们大多沉浸在置办年货、迎接新春的氛围中。可此时省城的一些年轻女孩子们却在忙着另外一件事:做人流。记者从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部获悉,从新年以来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已经有七八百人来该院门诊部做人流手术,三分之二以上是未婚少女,而其中未成年少女竟占了近一半。

  13岁女孩怀孕5个月

  省城某医院少女救助中心的护士长方琳近日接待了一对母女。女孩惴惴不安又懵懵懂懂,今年刚刚13岁,读初一。检查的结果让母女俩都大吃一惊:小女孩已经怀孕5个月了!由于按规定只能在3个月内做手术,4个月后做人流可能有生命危险,5个月已经属于很危险的时期。最后在家长同意和女孩自愿的前提下,医院小心地给她做了流产手术。

  20岁女郎6次人流

  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王业勤前不久接待过一个20岁左右的女孩,短短几年时间里她已做了6次人工流产,最后一次是宫外孕,十分危险。王医师说:“我曾告诉过她这样下去很可能会丧失生育能力,还会有很严重的后遗症,可她好像根本没有放在心上。”

  人流出现“小高潮”

  “少女怀孕,一般指在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怀孕。记者从成立不久的合肥市少女妊娠救助中心了解到,其门诊热线开通两个月间接到1100多个求助电话,仅今年1月份就接到500多个电话。其中咨询怀孕、流产的人数占了一大半。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部张医生告诉记者,今年1月以来,每天都有二三十人来做人流手术,学校放假后的这几天更多,其中未婚少女占了绝大多数,18岁以下的未成年少女占了近一半。“这种现象和学校刚刚放假以及春节期间有较长假期可以休整有关。但是这个数字在我们这里并不算多,顶多可以算个‘小高潮’。由于春节休闲时间较多,年轻人之间的接触和娱乐机会也比较多,所以春节过后的一两个月时间里一般都会出现人流的‘大高潮’,最多时可达到每天四五十人。除此之外还有‘五一’‘十一’以及暑假期间都会有人流高峰。”

  女孩当为一生着想

  安徽精神卫生中心精神科主任医师董毅表示,“怀孕少女”激增,说明青少年中部分人群身心发展的脱节,性生理早熟但性心理却不成熟。如果处理不好,未婚怀孕尤其是未成年怀孕又流产将对女孩的心理产生很大的负面影响。其一是自我封闭,“怀孕少女”将背负着沉重的思想包袱,内心产生焦虑、抑郁等症状,影响以后的社会交往和家庭生活;其二是彻底丢弃传统道德,随“性”所欲,放纵自己。“无论是哪一种,她们的内心都会很痛苦。所以女孩应该学会爱惜自己、远离人流带来的伤害,这不仅是对自己的身体,更是对自己的将来负责。” (张坤 本报见习记者 王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